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就毀在“等有時間在做”

生活中,我常被人問到一個問題:你那麼忙,哪有時間陪伴家人、過有趣的生活?我的答案是忙中偷閒,並且想辦法讓空閒的時間像煙花一樣,照亮平淡乏味的生活。

任何一件事,你想做,就可以立刻開始。忙中偷閒去做喜歡的事,不僅逼你學會管理時間,它帶來的成就感還能讓你變得更加強大、自信。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第一部獲獎小說《且聽風吟》就是忙中偷閒的結果。他大學還沒畢業,就跟太太一起創業,借錢開了爵士樂酒吧。好不容易還清這家店的欠款,房東卻要收回店面。他們不得不搬到一個更大的地方,

重起爐灶,又背了一身債。開店期間,村上春樹忙中偷閒地完成了早稻田大學的學位。一般人四年完成的學業,他則花了七年。

他形容自己開店的那幾年:除了天亮前的幾個小時,幾乎沒有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然而,當想要寫小說的時候,他當天下午就去買了筆和紙,每天深夜關店以後,寫一會兒。不到5萬字的中篇小說,他寫了半年。在他的自傳體散文集《我的職業是小說家》裡,他寫道:“不管工作多麼繁忙,生活多麼艱辛,讀書和聽音樂對我來說始終是極大的喜悅。唯獨這份喜悅任誰都奪不走。”

每個人都是奇怪的。在悠閒中很容易將自己放縱到一事無成,甚至連快樂都沒有了——不是真的不快樂,而是快樂來得太容易,

對它的感覺就會遲鈍。反倒是那些忙中偷閒成就的事情,我們會永遠記得,並且深深感到珍惜與自豪。

“等有時間再做”的真正含義是,閑得無聊再去做。只有不重要的事情,才應該被擺在這樣的位置。那些你喜歡的事、對你重要的事,無論多忙都應該抽時間去做。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63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