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沒有一勞永逸,幸福需要持續努力

生活過於順利,便會讓人失去危機感。所以適實給自己增加一點壓力,是非常必要的。加油!只有自己實實在在的努力奮鬥,才能過上美好的幸福生活!幸福的生活都是奮鬥出來的,奮鬥的過程也是一種幸福。

1

那天,去表姐家做客,看見表姐又在認認真真地為網課做準備,我不禁詫異道:“表姐,你已經是公司的總經理了,為啥還這麼賣力地學習日語?”

表姐笑了笑說:“學無止境嘛,為了更好地和客戶溝通,為了更大範圍拓展公司的客戶資源,讓公司具備更強的生命力呀。如果我停止不前了,很快就會被人反超。

”我默默地豎起了大拇指。

表姐就是這樣一個“拼命三娘”。最初她只是一家國際貿易公司的業務員,為了開發客戶,她把大部分業餘時間用於學習日語和英語,每天下班之後都學到很晚。

苦練外語一段時間後,在行業內展會或者廣交會上,表姐可以和外商用流利的外語交談了,這使她很快便贏得了客戶的青睞。她還大量學習網路知識,學會了在網上推廣公司產品。她慢慢摸索著構架公司自己的網站,宣傳產品並提高網站排名……

多少次筋疲力盡,她都默默堅持下來。就是在這樣的不懈努力下,她才一步步走到公司高管的位置。

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的成績,她不是因為天分有多高,也並非運氣有多好,而是因為她從沒有停止過學習,

始終在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不管在什麼位置,都全力以赴。

2

表姐的同學妍妍卻和表姐截然不同。妍妍天生麗質,上大學的時候就是眾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畢業後嫁給了一個家境富裕的年輕人。

似乎不用奮鬥,她就擁有了令人豔羨的生活,當起了全職闊太,每天打打麻將、逛逛網店、看看肥皂劇消磨時光。而她的老公雖家境不錯,卻仍追求上進,憑著自己的努力把事業做得風生水起。

時間久了,兩個人的差距日益加大,老公在家面對她時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她也不知道說些什麼來和老公溝通。

在女兒五歲的時候,老公終於提出了離婚。理由是,她已不是從前那個有夢想有追求的妍妍了,他們之間已沒有共同語言。

離婚後的妍妍一下子沒有了生活的依附,需要找份工作重新來過。但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她才發現自己早與社會脫節,她已跟不上時代的步伐。

她開始後悔那幾年的時光,在安逸的生活裡滋養了自己的惰性,不思進取。她以為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學,又嫁了一個優秀的老公,從此便可以像童話裡的公主一樣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然而,生活卻給了她當頭一棒。

好在後來妍妍找到了工作,又經過表姐的各種幫助和鼓舞,情緒才日漸好轉。

所以,我們在安逸的環境裡也必須時時喚醒那個被惰性消磨了鬥志的自己,學會居安思危。想一想如果命運傾覆,自己有沒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3

我們都聽過“溫水煮青蛙”的故事,

當青蛙已經慢慢適應了那愜意的水溫,被這一時的安逸麻痹而忽略了生活裡潛移默化的變化,沒有危機意識,不能相應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應對變化,最後只能是“死於安樂”。

做自己的工程師,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不斷地自我建設、自我厚植、自我學習成長,那麼,生活的精彩才可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

無論曾經獲得過怎樣的成績,那都只代表過去。人生是場馬拉松,並不是一時跑得快就能第一個沖向終點。一旦停止不動,就會有無數的人從你身邊一越而過。

有句話說得好:“每一次努力,都是幸運的伏筆!”如果你已經追不上他人的步伐,那麼請問問自己,是否在一直堅持奔跑?

只有實實在在地努力,用一點一滴的進步鍛造一個日臻完美的自己,

才能不懼未來路上所遇到的風風雨雨。

生活裡沒有什麼一勞永逸,只有持續不懈的努力才能自我成就。也只有這樣的人,無論命運如何顛簸難測,終能以勝利者的姿態,微笑著去面對生活。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63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