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好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給的

成年之後,能夠給你安全感、時時刻刻保護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所以你必須要強大起來,做自己的衛士。做強做大自己,就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我和曉瑜姐是在一次茶聚上認識的。當時我倆旁邊坐了一個女孩兒,一邊不停看手機,一邊吐槽男友各種不是,還對一旁的人說:“你們看吧,他不打10次以上,我絕對不接他的電話,就得讓他明白我的重要性!”

曉瑜姐善意提醒道:“要讓他明白你有多重要,有很多種方法,但顯然通過不接對方電話這種方法,無法證明這一點。”

曉瑜姐從事編輯工作,在外人看來,

她工作體面、婚姻幸福,是典型的“人生贏家”。但誰也不會想到,這麼一個智慧優雅的女子,也曾經像茶座邊上的這個姑娘一樣,用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做法,一遍遍地驗證過自己的感情。

一次,她先生陳大哥正在開會,沒有回她的電話,她就發微信開始詰問:“你是不是沒有以前在意我了?”

有天,她在路上開車,想起這兩天陳大哥半夜悄悄爬起來躲到書房不知道在做什麼,於是就發短信問:“你在書房是不是給誰打電話?你是不是外邊有人了?”

沒想到,等來的不是回復,而是追尾。曉瑜姐受傷住進了醫院,陳大哥請了假,沒日沒夜照顧她,並且道出了實情。原來,他晚上躲到書房是在製作結婚10周年的視頻集錦,想給曉瑜姐一個驚喜。

住院那段時間,曉瑜姐不斷地反思自己。她在微博上更新了一篇文章,其中有這樣一段: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將安全感深植於自己的內心,而不是他人的身上,那麼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你不會因為別人做一件事沒達到你的預期而憤懣不平,也不會因為事情不像你想像的那樣而惶恐不安;更不會因為別人變得優秀而覺得無地自容,你甚至不會因為對方忽略了一件對你來說極其重要的事情而滿腹狐疑。因為你知道,有些事情不可避免會發生,而你,有足夠的力量坦然接受這一切。

你要的安全感,只能來自你自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63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