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為什麼選擇創業?

我創業很多次,現在在國企工作,等待時機。

為什麼選擇創業,很簡單,因為知道創業比打工更賺錢,雖然辛苦,但是值得拼一把。我大學的時候,大二吧,在學校當店長,一個月賺10000多,算是半個創業,因為客戶都是我帶人一點一點爬樓爬出來的,後來畢業了,因為欠別人錢就先去打工了,老闆給開的工資5000一個月,還天天管著我,不自由。

而且我也知道,光是靠這點死工資,我估計這輩子最多也就是個小財主,沒什麼意思,還不如創業去,有那麼多的朋友,老師支持我,怕什麼。

我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創業有癮,以前每天跑客戶,

想方案,開會到深夜的日子雖然苦,但是比給別人打工輸表格什麼的快樂的多,創業的生活跟我刺激性,今天可能虧了300塊,明天可能會賺3000,這種感覺是非常自豪的。

還年輕。多出去闖闖,為了以後老了坐在輪椅上,回首一生不後悔。

創業無非就幾種,原因可以歸為以下幾點:

1.實現自己的想法,夢想。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夢想,想要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這種情況的人他們的家境條件一般都非常好,可以說不用這麼操心後顧之憂,只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比如說馬雲,他就想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所以他就創業了。

2.不喜歡按部就班的工作,不喜歡受制於人,喜歡自由。在職場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潛規則,已經形形色色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

很多人都不是很喜歡這種工作氛圍。只是有些人能忍受,有限無法忍受,所以部分人是因為這個原因出來創業。但是創業終究是一件幸苦和高風險的問題,所以因此來創業的人並不多。

3.自己有變現的管道可以獲得更多的收益。這種創業的因素是最主要的,與現在很多年輕人盲目創業相比,讓自己的資源變現的創業才能叫真正的創業,他們有一定的資源,有一定的視野人脈,只要通過創業這種管道就可以輕鬆獲利。也有人是先打工,瞭解了自己所在行業的一些運作方式之後,自己另起門戶,這也是自己的一種資源變現。所以我建議大家在考慮創業之前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合適的門道或者說可以變現的資源。

4.生活所迫,迫不得已。還有很多人生活條件並不如意,比如說失業或者各種問題,光靠打工並不能維持生計或者負債,所以迫不得已進行創業來放手一搏。

總體來說創業失敗的概率還是很大的,創業之前一定要仔細思量清楚,結合自己的情況,不能盲目就上。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62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