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年輕的80後已三十而立 記住1個字 、不忘2種朋友、遠離3種親戚

2019年以後最年輕的80後也已經30歲了,進了而立之年。大多是已經進入上有老下有小的奮鬥爬坡時代!

人到中年,切記1個字,度。

人生有尺,做人有度。胸懷要大度,學會寬容,路才越走越廣闊,人才越來越快樂;說話要適度,懂得拿捏,事不做絕,話不說滿,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人到中年,不忘2種朋友

1.真誠、仗義的人

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朋友的幫助和支持。一個人的身邊不能沒有朋友,做人甯學桃園三結義,不學瓦崗一爐香,對朋友兩肋插刀,為朋友義不容辭,仗義相待,肝膽相照。

這些,已經深深烙印很多人的傳統觀念裡面。

2.真正懂你的朋友

懂你的人知道你想幹什麼,在乎什麼,不喜歡什麼,還會在一邊默默幫助你、支持你、欣賞你、信任你!就像高山流水的伯牙鐘子期的故事說的。知己一個就夠了。

人到中年,遠離3種親戚

勢力的親戚

有些人喜歡爬龍和費尼克斯。當你的家人很好的時候,他會和你很親近。當你的家人失望時,他們會遠離你。也有一些親戚有太多的遠見。你的家人不會像你一樣看不起你。

經常怨天尤人,負能量爆棚的親戚

這種親戚整天悲天憐憫,怨天尤人,看到別人好,就說人家是運氣好,踩到狗屎運了,看到別人不好會說活該。他們通常都是只會說,不會做,總會說如果當時怎麼怎麼樣,

自己就可以富有。而且負能量爆棚,你或多或少也會被影響到。

無底洞

俗話說,“救急不救窮”,樂於助人是好事,可是這也得量力而行,對很多普普通的家庭來說。來者不拒對自己也是一種無言的傷害。最終還有可能收不到想要的結果,最終得罪別人,有一種親戚不幸也就罷了,出於親情你幫助了他,然而,他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想你索取,無意努力改變,而是依賴上這種“施捨”,這種親戚打著窮的名號,好吃懶做,如果你停止幫助他們反而會被仇視,太現實。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61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