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動力

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動力

文/蘆屋主人

1

2019年來了,很多朋友曬了他們去年已經實現的目標:有的如願參加了馬拉松比賽,有的瘦身成功,有的寫了一百多萬文字。而有的,表示“很迷茫”。

記得迷茫的這部分人,在2018年初的時候也是踟躕不前,不知自己的方向對不對。

這一年來,他們曬得最多的是,今天去旅遊,明天吃大餐,然後在深夜發出人生疑問:“遠方和詩在哪裡?很迷茫。”

迷茫,一個多麼熟悉的詞,我們經常把它掛在口頭上:你發覺大學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很迷茫;你覺得工作枯燥乏味,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繼續做下去,

很迷茫;你覺得人生艱辛、夢想很遠,很迷茫……

過了很多年,你還在迷茫,而當時和你一樣起點的人可能已經走了很遠了。於是,你更迷茫,不禁問:為什麼?

因為他們一直在行動啊,他們沒時間迷茫。

2

我們去拜訪一位老同學的畫室,進去後都驚呆了,畫室裡密密麻麻地貼著他的習作,我們去時他正在完成一幅大型作品。

他說,他畫這幅作品已經幾個月了,這段時間就一直在做這件事。

我們以前都認為這位老同學運氣最好,一路走來順風順水。參觀了他的畫室後,大家都改變了觀點。

所有的成功都在於日復一日的努力。

記得當初大學畢業時,有些人很迷茫——不知道是否要在純藝術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在大家猶豫不前時,

這位老同學已經在准備考研了。因為準備充分,他順利考上研究生。

畢業後,他因成績優秀留校當了老師,然後又繼續讀完愽士,還舉辦過好多次個展。如今,他是已經成名的教授、年輕有為的研究生導師。

而我們,很多年過去了,還在為要不要再去考研而猶豫不決。心中的藝術家夢想促使我們躍躍欲試,但如果真去考,會不會太天真了,太不現實了?

真的是很迷茫。

3

迷茫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問問自己:“你努力過了嗎?”

侄女大學畢業後已換了兩份工作,最近又想跳槽,覺得工作不合心意。她媽媽想讓她去考公務員,但她自己又不想。我問她有什麼想法,她說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問她,這兩份工作你都盡力做了嗎,

還是因為迷茫,只是在應付?與其迷茫,不如盡力把當下的事情做好。等你盡力了,再看看現在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你嗎,那時候再做其他選擇也不晚。

侄女試著又堅持了一段時間後,很開心地說,她在一個項目裡表現出眾,拿了獎金,還得到領導賞識,獲得了一個難得的深造機會。

如今的侄女已經不迷茫了,每天忙得根本沒時間再迷茫。她感歎,人只有將當下的事盡力去做好了,才有迷茫的資格。

所以,不要把迷茫當成踟躕不前的藉口,不要讓迷茫成為你前進的阻力。

有時,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動力。

來源:寫手圈(ID:xieshouquan010)

迷茫時,該如何去調整自己?

1

人不能閑著,一旦閑了人就廢了。這是對迷茫最好的解釋。

a、我以前的一個同學,

他真的很有幹勁,大學做過很多事,換過很多的興趣目標,可是沒有一個有成就的,他告訴我,感覺不愛,鬥志已經全無,人生好難。

b、我曾經的師傅,在本地的咖啡圈裡很有名,有著一份不錯的收入,可是他喜歡的是做甜品,甚至於哪兒有學習班,本地的甜品市場都打探過。可是他遲遲沒有任何動靜,一直是在說著自己的計畫。終於他告訴我,沒有踏出那一步是因為不知如何舍取,是現在的穩定還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未來,覺得很迷茫。

c、我的一個發小,上學,畢業,工作,事事順利,做到了很多人想做的。可是他卻常常向我抱怨,上班太無聊了,每天做完該做的,就沒事做了,不是玩手機就是睡覺。覺得人生毫無意義。

這三個故事其實代表了部分人的三種迷茫。

一、做的太多,做的太雜,沒有目的,沒有一樣屬於自己

二、不滿足現狀,卻又不敢走出來,害怕承擔未知的風險,一直在糾結中。

三、每日的無所事事。不知道做什麼,對未來是一片黑。

2

你們是哪一類呢?

其實很簡單,做的少,想的多。

不要不作為,既然無聊,既然沒事,那就運用起你的空餘時間,去做自己要做的想做的事,或者學習一些知識甚至是去看書,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東西學了看了做了就無用功的,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你將時間合理的運用起來,你的生活不再會無聊,逐漸的你的未來會慢慢的像是迷霧散開一樣,變的清晰。

不要去問別人自己該做什麼,在這個世上,

沒有任何人比你自己更瞭解自己。

人生永遠充滿著未知,沒有人可以預測到下一步會是什麼。既然對於現狀心生不滿,那就去改變,不要在去想太多。想的再清楚,也不如你踏出的一步實在。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從開頭想到結尾,計畫永遠趕不上變換。所以你要做的是踏出那一步。

不要再糾結,尤其是已經想了很多的人,時間不會等你,當你還在想的同時,也許已經有人比你走的很遠了。

3

那麼有人問,我做了,也沒有想了,怎麼還是這麼迷茫?

所謂的不要閑著,不是讓你像一個無頭的蒼蠅亂飛。

你做事同時要明白知道自己的長處是什麼,缺點是什麼。什麼是你需要的,這樣接下來,你選擇做事,是符合自己的。

而不是一味的我做了,我也辛苦了,還是看不到未來,還是這麼迷茫。做的事要有意義,要給自己一個回饋,成與不成。

人做任何事,希望都不要是無用功,也希望處在迷茫的人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不再一頭霧水。除非你是閑著,那麼誰也幫不到你。

來源:大學生網圈(ID:daxue301)

我也辛苦了,還是看不到未來,還是這麼迷茫。做的事要有意義,要給自己一個回饋,成與不成。

人做任何事,希望都不要是無用功,也希望處在迷茫的人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不再一頭霧水。除非你是閑著,那麼誰也幫不到你。

來源:大學生網圈(ID:daxue30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