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等到碰壁了才想起努力

上個星期看了很多招聘資訊,參加了很多場面試。其實找工作跟談戀愛是差不多的,你看得上的公司未必看得上你,而公司看得上你,你未必看得上它。所以,很多時候還是需要一點緣分和契機才能“兩情相悅”。

找工作的流程大都相似,網上投簡歷,如果符合條件,HR會邀約面試,或者你把簡歷掛網上,也能得到一些面試機會。我沒有海投簡歷,與自己的能力基本吻合的才投。

有些公司條件福利待遇各種好,工作內容也是我喜歡的,滿懷希望地投了,但是石沉大海了,因為我不符合它的某些要求。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公司其他要求都符合,

唯一一點不符合的是英語水準沒有八級。

突然想起之前一個“大牛”跟我說的,英語不能弱,英語好可以增加很多機會。當時我不以為然,如今失去機會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自從開始有了英語這個科目後,我的軟肋又多了一根,整個學習生涯,英語都拖著我的後腿死不放手。可是,越是拖你後腿的科目,你越不想學;越好的科目,你反而更有動力。於是這麼多年,我認了英語不好這條命。有過無數次重拾英語的決心,但每每都半途而廢,買的很多學習資料都在牆角落滿了灰。

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我英語好一些,人生是不是會有些不同,我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多風景,我是不是可以得到更多的機會。

可是沒有如果,後悔也沒有用,唯一的解決方法是立刻、現在、馬上去學,不要讓將來再錯失更多機會。

因此,有些東西不要等到碰壁了才想起努力。人生要走的彎路一條也不會少,人生要學的東西同樣一個都不能少。有些東西你現在不學,將來勢必吃虧。

人要有憂患意識,過好當下很重要,但只圖眼前的安逸和順利是萬萬不可取的。

大學時,身邊很多人的生活是三點一線,教室、食堂、宿舍。沒課的日子,不是在刷劇玩遊戲當中度過,就是去外面吃喝玩樂瀟灑自在。甚至有些人連課都不去上,蹺課成癮,在“反正大學學的東西,以後工作也用不上”的聲音中更加心安理得。

四年的時光,轉瞬即逝。當要找工作時,才發現簡歷上空空如也,

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絲毫的過人之處,甚至連一些基本的軟體都用不溜。然後迷茫著、彷徨著,也有心儀的公司,面試卻屢次碰壁。

這才幡然醒悟,原來畢業了真的會失業,原來生活如此艱難。心裡一萬個後悔,為什麼大學不好好學專業課,為什麼沒好好打磨自己的興趣,為什麼沒好好學英語……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

世上要是有後悔藥,你該吃一打了吧。人生沒有重來,你種下什麼樣的因,就會結什麼樣的果。人生是個大課堂,很多東西你現在不去學,待你趟過很多坑,你遲早都得學會。

很多人問我,讀大學到底有沒有意義?意義這個詞,是人賦予的,我相信每個人對它的解讀都不一樣。

如果你好好利用這四年,

不斷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學于你的意義就是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來。如果你把這四年的時光都花費在無用的事情上,到頭來依舊兩手空空,大學於你或許就真的沒有意義了。

所以,為什麼說大學畢業是個分水嶺,刷掉了一批跟不上節奏的人,留下來一批越來越強大的人。作為一個過來人,尤其最近找工作,對這點的體會越發深刻。大三暑假找實習時,有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是苦於在大學裡並沒有往相關方面積累技能,面試了很多公司都被刷下來。時隔一年,這次找工作就順利得多,投的簡歷幾乎都收到回復,邀約面試的電話絡繹不絕,得到了很多機會。所以當你有一定成績時,不管是你找機會還是機會找你,

都容易得多,關鍵看你如何選擇。

這個世界很功利,但是它承認你的努力。

堅持還是放棄,選擇現在苦,還是將來苦,全在於你自己。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碰壁了才想起努力。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61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