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初心在,愛還在

聽過一句電影臺詞:在你或長或短的生命裡,一定至少有一個夜晚,你站窗前,看著窗外的世界,覺得無比沮喪。

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過的體會。

網上說,“沮喪的夜晚豈止一個?出差回到家,想煮一頓泡面填填肚子,卻發現冰箱空空如也;穿著高跟鞋趕去和客戶談判,腳都被磨起泡,結果苦等半天還沒有見到人;想找朋友傾訴,翻遍電話簿,卻發現找不到一個人……類似的事情太多了,數不完。”

是啊,沒有誰的世界是容易的。

這段時間遇見了讓我感觸很深的一個女孩。

她是個幹體力活的女生,90年的,在她的臉上,我幾乎看不出一個20幾歲的女孩應有的光澤和皮膚。

眼角的皺紋多得有些嚇人,頭髮也有些許的銀絲,瘦得好像風一吹就倒下。那雙手一看就令人心疼。

我上前,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她朝我擺了擺手,然後笑笑用不標準的普通話說:“不用,你年紀這麼小,

力氣沒我大。”

“我92的,你呢?”我沒理會她,仍舊幫著搬貨。

她怔了怔,然後笑著說:“我們差不多大。”

“你結婚了麼?”我幫她一起搬東西,就這樣聊開來。

“結了,孩子都兩個了”說著便低下了頭,這時候她的老公打電話過來,說了兩句,便在電話裡爭吵起來。接著沒好氣的掛斷了電話。

“你沒結婚吧?沒結婚好啊,結婚遇到不好的人就是造孽……”她開始和我叨嘮起瑣碎的家務事。手上卻沒停,一直幹著活。

那一霎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有某種感觸,很深很深。

我走的時候,她還在搬貨,在這寒冬臘月的時節,她被汗浸濕了衣服,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襯衫和一件搬貨的外套…… 

我的華碩筆記型電腦是2010年買的,從過去到現在,用了差不多九年。

而今天是我拿去大修的第五次。

董老闆無奈的看著我說:“要不別修了吧?浪費錢,也撐不了多長時間了。”

我笑了笑,“沒事,老闆,你先修修看,用了這麼多年,不捨得扔。”

“可是你這修好了也值不了幾個錢啊?轉手賣出去最多150塊,而且你這一修又要幾百塊。”董老闆看著我無奈的攤了攤手。他大概不懂我為什麼要如此執著於一個早就淘汰了的機器。

我當然知道它不值錢,我也沒指望把它修好了拿去換錢。只是這麼多年,它同我一起長大。

我總是喜歡一些歷史悠久的一直在我身邊的東西,哪怕是破碎的,不完整的。

它們都被我賦予了生命。它們什麼都明白,像預言家一般平靜地沉默地看著我,卻什麼也不會說出來。

這麼多年過去了,它們陪著我一起變老,

像朋友一般,就像電腦的開機密碼,每一個字元都有它們存在的意義。

在這九年裡,很多人離開了。或許成長的一部分就是這樣,我們不斷的跟熟悉的人告別,跟熟悉的地方告別,然後走上一個陌生的舞臺,見陌生的人,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風景,最後把陌生變為熟悉。

在生活的錘煉下,好像看到誰分開都不會太奇怪。

看淡了這世上的很多事情,這樣倒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初心還在,愛還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