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們還在“試離婚”嗎 小心 感情不可輕易試探

夫妻兩個人生活久了,難免會產生磕磕碰碰之類的小摩擦。如果兩個人互不退讓,就很容易會吵起來。不和諧的夫妻關係,使得兩人的夫妻生活愈發艱難。於是,當下開始流行一種“試離婚”,先分居不聯繫,彼此冷靜,之後再決定是否離婚。

朋友小顏和老公結婚剛一年,兩個人的性格處在磨合期,小吵小鬧成了家常便飯。最近一次,兩個人因為接不接婆婆來城裡住大吵了一架。小顏說和老人一起住肯定會有矛盾,老公說不能讓母親一個人在鄉下受苦。雖然還沒徵求老人的意見,但兩個人已經吵得不可開交。

吵架的結果是,小顏憤然離家出走,老公不聞不問。小顏反思了兩天,覺得他們的婚姻真的出現了問題,於是打電話給老公:“我們倆在很多事情上達不成一致意見,這樣下去,遲早要散夥。”老公在電話裡氣憤地說:“你是說離婚?好吧,隨你便!”小顏說:“不如我們試離婚,

給婚姻一個緩衝期,彼此都好好反省一下,然後再做決定。”

就這樣,兩個人開始了時下流行的“試離婚”。雙方約定,三個月之內分居,互不干涉,彼此減少聯繫。其實,小顏這三個月度日如年,總盼著老公能主動找她和解。可是,她老公嚴格遵守約定,

沒事根本不打電話。

三個月過去了,讓小顏沒想到的是,她老公竟然真的提出了離婚!小顏又是哭又是鬧,悔不當初。其實,小顏當初只是想嚇唬嚇唬老公,她以為,“試離婚”期間,兩個人分開後,老公一定會想起她的好,認真反思自己,誰知竟然弄假成真!後來小顏才知道,原來是她老公單位的一個女孩知道兩個人“試離婚”,乘虛而入,主動接近她老公,結果讓她老公下決心與小顏離婚。

離婚真的試不得。“試離婚”固然可能出現兩種結果,但人的心理總覺得“試離婚”與“離婚”僅一步之遙,所以潛意識裡會朝著離婚的方向走。而且,“試離婚”給了兩個人不好的心理暗示——我們的婚姻走到邊緣了,很可能解體。帶著這樣的心理,加上兩個人分居,交流很少,彼此的隔閡會越來越深,這時候如有第三者乘虛而入,就有可能弄假成真。即便“試離婚”後,兩個人重新走到一起,也會在心裡留下陰影,一旦雙方有了矛盾,很容易又想到“試離婚”,始終會覺得婚姻在離婚的邊緣徘徊。

哪樁婚姻裡沒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有了問題就該積極面對,雙方共同想辦法解決。千萬不要“試離婚”,連“離婚”兩個字都輕易不要提。

像小顏這樣的做法,真可謂是一點便宜都沒得到,反而傷心又傷情。如果明明還很愛著對方,為什麼要因為面子上掛不住的那點所謂的自尊,

而痛失愛人呢?“試離婚”本身就是一個很傷情的詞,這意味著:我們是否真的不合適,我們是否已經決定好要分開。這樣的想法之下,很容易就變成真離婚了。所有夫妻們要謹記:說離婚要慎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