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與挑剔的人打交道?

我們生活中到處都是愛挑剔的人。可能你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卻不知道!但無論你是否評判別人,當別人評判我們時,我們都能很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

它們是消極的,讓人感到厭煩的,讓你的自我感覺下降的。那麼你能做些什麼來應對呢?

這裡有10條建議,可以幫助你保持理智:

1.不要往心裡去

這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很難。我們通常認為某人做某事就是在針對我們。但事實是,愛挑剔的人會批評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尤其是他們自己。

當然,他們可能也會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或者表現得好像自己天賦異稟一樣,

但相信我——他們實際上並沒有這種感覺。他們總是這樣,在任何情況下,在所有人面前。所以請記住:不是你的問題,而是他們的問題。

不要往心裡去。別人做什麼都不是因為你。別人所做的一切也都不是因為你。別人說的和做的都是他們自己的現實和夢想的投影。當你不受他人意見和行為的影響時,你就不會成為不必要痛苦的受害者。

2.富有同情心

令人討厭、挑剔的人是後天培養出來的,而不是天生的。想想這個人一生中可能發生了什麼才會讓他們變成這樣。一個孩子不會變得這麼挑剔、愛評判,除非這種行為是為他們樹立榜樣的父母所做的。

所以也許他們的父母也會評判一切——包括他們自己。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收到了什麼樣的負面資訊。

因此,雖然這並不能讓他們的行為變得更容易忍受,但記住這一點至少會幫助你對他們有一點同情心。

如果你想讓別人快樂,就要學會同情。如果你想要自己快樂,就要學會慈悲。

3.把它當作人生的一課

我認為生活就是學習。如果我們不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如果你能把愛挑剔的人看作是人生的另一堂課,就會有所幫助。

將與他們的每一次交互視為你需要通過的“考試”。你會用消極的態度來回應考試嗎?或者你會超越自己的本能去反擊他們,覺得這樣才能幫助你成長?你總是有選擇的。所以,努力選擇那些積極的回應。

不要為過去感到羞愧。

即使你犯了很多錯誤,但反過來,它們只是你人生中的經驗教訓,幫助你成長。

4.不要墮落到他們的水準

就像我剛才說的,當有人批評我們時,我們的反應是自衛,保護自己。或者會進行反擊。但是這樣做並不會讓你比他們更好。

如果你不喜歡他們的行為,那就不要給他們改變你的權力。不要讓他們的消極情緒把你變成一個暴躁易怒的人,和他們一起玩批判性的遊戲。選擇做一個優雅的人,昂首闊步地離開。

一個女孩應該做到兩件事:優雅和迷人。

5.超越顯而易見的東西

大多數愛挑剔的人也會批評自己。這可能很難讓人相信,但我們無法知道他們大腦中關於他們自己的所有消極想法。比如,我曾經認識一個傢伙,

他會在海灘上批評所有看起來肥胖的人。

他說他們沒有權利“炫耀”自己鬆弛的身體。但是,他自己也有嚴重的身體形象問題。所以他的話只是反映了他自己的真實感受。

6.把他們當孩子看待

我們不希望孩子們什麼都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比成年人更容易容忍和接受他們的不良行為。我們認為一旦一個人長大了,他就應該知道的更多。

他們就應該把一切都弄清楚。但事實並非如此。許多成年人還沒有完全“明白”。因此,如果你把他們看作一個孩子——一個仍在學習和成長的孩子,一個沒有更好的知識的孩子——那麼你會更容易變得有同情心。

7.重構思維

也許愛評判的人是你的老闆。很明顯,一周工作五天,

每天工作八小時是很困難的。但也許你應該把重點放在你起碼有一份工作這個事實上。或者和你一起工作的人真的很棒。

愛評判的人不一定是你生活的中心,除非你允許。把他們的行為放到環境中去,試著去尋找環境中的積極因素——甚至是在他們自己身上。

態度是一件小事,但卻會給你帶來很大的不同。

8.要有感恩的態度

感謝你不是一個像他們那樣刻薄、愛評判的人。要感激你的父母並沒有像他們的父母那樣批評和貶低你。為別人更喜歡你而高興。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你總能找到值得感激的東西——即使它是困難的。如果你選擇這樣看,任何事情都可以被視為人生的一課。

感恩讓我們的過去變得有意義,為今天帶來和平,

為明天創造願景。

9.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愛你和支持你的人身上

如果你能避免或從你的生活中去除愛挑剔的人,那麼就去做吧!即使那個愛挑剔的人是你自己的母親,那也不意味著你必須每天和她說話。

你可以和他們保持距離。如果這個人是你的老闆,儘量躲在雷達之下。也許那個人會忘記批評你,然後去找別人的茬。

10.不要相信他們

僅僅因為一個人評價你,並不意味著他們說的就是對的!僅僅因為有人說你愚蠢,並不意味著這是真的!僅僅因為有人說你胖,並不意味著其他人也這麼認為!!

在生活中有一件事我是確定的:事實很少。大部分只是某人的觀點。所以不要混淆事實和觀點。

結論是:不要利用他們的消極情緒。大多數愛評判的人以貶低他人為榮,試圖以此來讓自己感覺更好。但是不要讓他們拖累你。

如果你接受別人的期望,尤其是消極的期望,那麼你永遠都不會改變結果。

大多數愛評判的人以貶低他人為榮,試圖以此來讓自己感覺更好。但是不要讓他們拖累你。

如果你接受別人的期望,尤其是消極的期望,那麼你永遠都不會改變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