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永遠都要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

夕陽西下,持續3天的運動會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回到教室,腦海裡仍定格住了那副畫面……

這是一位元末尾號為25的初二女孩,我在女子800米比賽中一直關注著她。起跑前,她屏住呼吸,一動也不敢動,一直緊閉著雙眼。做起跑動作時,肌肉也沒放鬆,且不停地顫抖。也許是第一次參加運動會,太過於緊張。我的心裡也十分著急。

“啪……”,一聲槍響,聲裂長空。運動員們紛紛躍出起跑線,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沖去,仿佛足下生風,跑道上頓時塵土飛揚。轉眼間,她已經被甩了20米左右。經過幾分鐘的拼搏,運動員們明顯拉開了距離,

裁判員握緊了手中的碼錶,高度集中地注視著迎面而來的運動員們。最後半圈。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滴,使勁邁著步子向前沖。 一個一個沖過終點線,她緊接其後。

第一名已經撲倒在同學們的懷裡,享受勝利的喜悅。而未取得好名次的她,雙手叉腰,上氣不接下氣。默默走上操場,蜷縮在角落,雙手捂眼。她哭了,那落寞的背影,便可以證明她此時內心的痛苦與失望,她的心靈需要安撫。

就在這時,她五六位同學沖了過來,應該是她班裡的。看起來著急,也都蹲了下來,圍住了她。每位同學一句簡簡單單的安慰, 就能衝破心靈的束縛。可以相信,她,在這溫暖包圍之下,能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在黑暗裡探索光明。

眼前,

幾位同學暖暖地包圍住另一位同學,每一個關懷的動作,每一句貼心的話語,都傳達著對對方的呵護與鼓勵。不顧成績,不顧榮譽,眼裡只有你。 陽光,捎來溫情幾許,讓這個蕭瑟的季節,也洋溢著暖意。幾位同學,輕輕拍打她的背部,臉頰上掛著宛若揉在蜜糖裡的笑容 ,甜地醉人。開朗地告訴她:“繼續前行吧!”

在這樸實之間,我看到了世界原有的樣子。周遭如此喧囂,唯此時此前此景 最令我牽動。

任何事情,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要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而這天大的理由,就是你身邊有激勵你,溫暖你,感動你朋友親人!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255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