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急著趕路的商人

從前有一位商人,帶著貨物到市場上出售,他的運氣非常好,生意興隆,所有的貨物都賣出去了,口袋裡塞滿了金子和銀子。第二天,他準備回家,並且想在天黑之前趕到家中。

他把錢塞在背包裡,放到馬背上,然後騎著馬上路了。中午的時候,他路過一座小城,休息了一會後,打算繼續趕路。這時,他的僕人把馬牽到他的面前說:“主人,馬的後掌蹄鐵上掉了一隻釘子。”

“就這樣吧!”商人說,“我只有6個小時的路程了,這馬蹄鐵不至於掉下來。我們要急著趕路呢!”

下午,商人下馬休息,叫僕人到附近喂馬。僕人回來後又對他說:“主人,

馬左後腿上的蹄鐵已經掉啦,我是不是牽它去重新打個馬掌?”

“就這樣吧!”主人答道,“只不過剩下兩個小時的路程了,這馬應該還能挺得住的。”他們繼續趕路了。沒走多遠,馬便開始一瘸一拐了;跛著走了沒多久,開始跌跌撞撞了,又沒走多遠,終於一跤跌下去,腿折斷了。商人只好將馬留下,把背包解下來背在自己肩上,步行回家。結果,他一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

勵志箴言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細節,即使是那些看起來不太重要的地方。沒有小地方的疏忽,就不容易出現大的過錯!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47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