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教你轉變思路的格言警句

畢業後,伯里斯沒找到工作。他在努力尋找工作的同時也纏著親戚幫忙,但是他們也有自己的苦惱。他不停地向廣告上的招聘單位發求職信,

直到他再買不起郵票為止。其中,有二十多家招聘單位的主管以不同的方式回復他說抱歉,目前沒有空缺職位;還有一些單位認為他缺乏教育資歷;另一些則告訴他以後財來試試看,但心裡卻想總算把他打發了。

伯里斯先是感到惱火,後來變得沮喪,再後來就有些麻木了。但他依舊繼續找工作,結果依舊失敗。他開始認為自己根本就沒有什麼前途了。

“你為什麼不自己做生意呢?”你的一個叔叔告訴他,“這個世界便是個錢櫃,你最好去找一個辦法來打開這個錢櫃。”

“但我能幹些什麼呢?”

“出去,四處瞧瞧,”叔叔含糊其辭地建議他,“看看人們需要什麼,你就提供什麼,那樣他們就會付錢給你。”

於是,伯里斯騎著車到城裡轉悠,

最後他發現了一塊不錯的荒地。隨後他在這裡搭起了候車鋪。他努力工作,與顧客結交朋友,逐漸樹立了良好信譽,積累了資金。數月之後,他攢足了錢,購買了各種各樣的配件,並把買來的配件擺在地攤上。又過幾個月,他的生意多到了一個月已經應接不暇了。因此,他開始四處尋找空店鋪,但都不理想:不是位置不合適,就是價格太貴,或者有其他問題。最終,他在一塊新開發的地段上找到了一家空鋪面,此處客源充足,而且沒有競爭。

伯里斯和他的助手在工作中自學了如何維修小型摩托車和摩托車。利潤逐漸穩定地增長,生意也漸漸興隆起來。

伯里斯終於設法打開了世界這個錢櫃,並且從中找到了鈔票和金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