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錯誤所造成的後果承擔責任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市10歲的小學生漢森,有一天與小朋友在家門前的空地上玩棒球,一時不小心將球擲到鄰居基爾的汽車上,把汽車的車窗玻璃打壞了。

小朋友們見闖了禍,個個立即逃回家去。漢森呆呆地站立了一會兒,決定親自登門承認錯誤。剛搬來該市居住的基爾原諒了漢森,但仍將此事告知了漢森的父母。當晚,漢森向父親表示,他願意將替人送報紙儲蓄起來的錢,賠償基爾的損失。

第二天,漢森在父親的陪同下,再度登門拜訪基爾,說明來意。豈料基爾笑道:“好吧,你如此誠實,又願意承擔犯了錯誤所造成的後果的責任,

我不但不要你賠償,還樂意將這輛汽車送給你作為獎賞,反正這輛汽車我打算棄掉了的。”

由於漢森的年紀還小,不能開車,所以這輛汽車暫由其父代為保管。不過他已找人修理好車窗,經常給車子洗塵打蠟,好像是寶貝一樣。他倚著那輛1978年出廠的福特“野馬”名車說:“我恨不得快快長大,好駕駛這輛車。我至今仍然不敢相信它是我的。”

勵志箴言

犯了錯誤不掩飾,不逃避,勇敢地向人表示道歉不是一件丟臉的事,而是成熟和誠實的表現。誠實是可貴的美德。誠實待人吧,你是不會因此損失什麼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48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