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不要到處宣洩內心的傷痛 將傷口示人的後果會是這樣


不要到處宣洩內心的傷痛,將傷口示人的後果會是這樣
先來看幾個真實發生的小故事:

有個公司老闆,因為與合作者在一個專案上的意見不同而爭吵了起來。

但他經過仔細權衡利弊,還是決定屈從合作者的意見。可是,他的心裡卻因為這件事情而總是感到不快,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並且也不是很重要,但他依然忍不住要跟別人說起。那件事就像一個傷口,每說一次,傷口就會被撕大一點。

後來,儘管他再也不願提起了,可是,那些關心他的朋友、親人,仍然會時不時地提起,這讓他感到越來越傷心、委屈,最後,他終於忍不住跟合作者翻臉而分道揚鑣了。結果因為再也找不到理想的合作者,他的公司破產了。

有一個女人,因為一件小事與丈夫吵架,於是她跑回娘家一說,便立即招來兄弟姐妹的高度關注。大家紛紛表示,不能讓她受這樣的委屈,

現在就這樣,那以後老了,變成黃臉婆了,他還不變本加厲地讓她受委屈?那件事就像一個傷口一樣,每被提起一次,她就覺得那個傷口被撕大了一點。最後,儘管她早已忘了那次吵架的原因,但傷痛卻再也無法彌補。終於,她與丈夫離婚了。

有一個公司職員,因為遭到上司的批評,心存不快,儘管那件事情確實是他錯了,但他覺得上司的批評還是過於嚴厲。於是一不小心,他便跟朋友、同事說起了這件事。大家也都覺得他的上司做得有點過分,於是,每一次說起,在他的心裡便增加了一次對上司的憤恨,在工作上。他也就不由自主地對上司有了抵觸情緒。最終,他因與上司無法和平相處而離開了那家公司,又加入了失業大軍,

踏上了漫長而艱辛的求職之路。

有一則寓言故事是這樣說的:森林裡一隻小猴子,有一次不小心從樹枝上掉了下來,並將肚皮劃破了一道小口子。當遇到同伴時,小猴子便指著傷口讓同伴們看。大家一邊輪流察看著小猴子的傷口,一一邊對小猴子的不幸給予了極大的同情。而小猴子的傷口,每經過一次察看,便被撕開一點,最後小猴子因傷口太大、流血過多而死去了。

人生中,遭遇磕磕碰碰總是難免的,而一些原本無關緊要、只要不予理會,很快就能消失的小傷小痛,卻因為自己內心長久的惦記,以及他人的過分關注而使傷口難以癒合,最終導致小痛變劇痛,小傷成大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