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生活感悟:生活中感悟哲學

每個人在其學習成長的過程中,伴隨著生活閱歷、各種知識的積澱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生活哲學,對生活有著獨一無二的認識,形成各自不同的生活理念、觀念,並在實踐中不斷地得以完善,通過身體力行的實踐,檢驗自己的思想是否合理可行。

生活離不開哲學,沒有哲學的生活是盲目的、空洞的。雖然許多人沒有明確地認識到哲學在自己生活中的存在,甚至對哲學只是一個含糊的認識,但並不能說哲學在每個人的生活中不存在。人對生活經驗的總結與反省,其實就是哲學的事實存在。每個人幾乎隨時都會對自己的言行舉止,

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探討、反思,渴望尋覓出生活的love.heima.com原理、規則,以指導日後自己的言行。

眾所周知,每個人的生活理念、人生觀千差萬別,受個人文化水準、思想水準、生活閱歷、生活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而產生出千姿百態的價值觀、生活觀,對自己的理念、認識水準態度各執一端,自以為是,正如莊子所言“天下多得——察焉以自好”。

哲學是一門學問,與生活密切相關,不可能脫離生活而存在,在許許多多的具體事物的發展過程中,通過人們不斷地總結昇華凝結出眾多的經典語言,眾多的思想家,通過反思、歸納總結出眾多的哲學經典,指導著社會生活和社會的發展,形成一顆顆璀璨的明星照耀、恩澤滋養著一代又一代的人們。

哲學並不是虛無縹緲的事物,它是具體而真實的生活寫照,是千百年來人們把人生的經驗與“經典”反復進行有效、有力結合的產物。正因為此,我們的生活才顯得豐富多彩,才充滿活力、生機,才充盈著趣味性。整個社會生活的樂趣來自於哲學,哲學以它獨特的方式時刻影響著每個人生活的全過程,彰顯著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小編猜你喜歡:你不高興,生活比你更不高興 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