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戀愛中最悲劇的事情是什麼

你好,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我什麼都說不出來。我在國內讀研一,她在加拿大讀碩士,我是不太努力的男生,本來約好讀研後儘早出去陪她。

但我的託福考的很差,她也不想等了。出國是一項複雜的工程,家庭、個人、學業,我知道很難,她在國外讀書也很辛苦,也等的厭倦了,我們大一就在一起,我答應她的事情什麼都沒有做到,只是考研成功了,我在國內,她在國外。我沒有想到異地戀是如此的考驗,分別四個月了,四個月裡每天都通電話,溝通的很好,未來發展到一起太艱難了讓她累了我能體會。我們都是政治學專業的,骨子裡互相認同互相愛慕,直到分手感情真的很好。我想出國現在出不去,她的生活要碩士畢業到美國讀博,拖得很累很累。我說我們要結婚在國內哪都有房有車能過上中產的生活,她說這些是不用奮鬥就能去實現的,人要有自己的追求和方向,
結果就是我追不上了。當然我一直很不努力,拖延症,我也承認我很爛人,也不怪什麼。但是分手後我人生沒有力量了,我只有爸媽讓我能堅強的繼續生活,我知道我以後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女生,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只有和她一起,我才瘋狂的喜歡反思人生,看康得福柯叔本華,從公平正義、人生信仰到雞毛蒜皮。但是現在什麼都沒了,我是有點難過。

大三某個夜晚的操場上開始,她問我說“你知道蘇芩嗎,她是一個很知心的情感專欄作家”,我們坐在草地上分享那些專欄中的情感故事。她會跟我說讀者來信寫什麼,問我怎麼看,我說完了十次有八次她說“你好棒啊,你說的和蘇芩說的差不多”。我也很高興。天知道今天我要來寫這樣的故事呢。我接受一切的無奈,也無法掩飾我的難受傷心,不是老天不給機會,不是女友不通情理,只怪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優秀,完整的愛情需要共同的事業環境,我知道卻做不到,悲劇就是從兩個好的東西中選一個出來,

選哪個都是砍自己的肩膀。

——讀者來信

蘇芩回復:

看別人的故事總是輕鬆,輕易就理出了子丑寅卯。說自己的故事則分外沉重,不敢輕易說“是”或“否”,因為你知道了,每一種答案的背後,都有承受不同的結果。於是至此,才真正理解了形色之人的種種難處。

人生在世,大概誰都活得不太容易。縱然你和她,才只二十幾歲。

可失去一些東西,是很正常的,不然如何成長?成長本身就是一種不斷分離的痛苦。這種痛苦,隨著年歲越長,遇到的會越多,不過到那時,你也許已經不會選擇把它說出來了。年歲的累積,會讓人變得痛而不語。靜默之心態,都是一路熬出來的。不得不與最喜歡的人分開,還是要努力的生活、比之前更加倍的努力。只因為,她一定希望看到你過得很好的樣子。淡淡的愁慮中,偶爾想起,也算是安慰。

戀愛結束了,你就沒有動力了?

何必這麼悲觀呢,有一些分開,未必就是所有故事的終點。只因為你和她都還十分年輕。不要忽視了“年輕”這兩個字,這代表的是一種權利、一種可以挑戰結果、改變命運的權利。一對二十出頭的男女,只有彼此心裡有愛,自然不會那麼快走到終點。但前提是,為了改變這個終點,你準備做哪些努力。像之前一樣的散漫著,當然是不行的。否則現在就等於未來。若是改改現在的散漫、努力追追她的腳步,也許未來一切還有可能。總之,二十歲時,我們都曾絕望過,但絕望之後會明白,那些年紀裡的絕望,不過一道道小溝小坎,伸伸腳、可以邁過去。讓一個人不再走得那麼孤單那麼累,除了讓她停下來,你也可以趕上去。雖然這需要時間,可繼續惰性下去,也就永遠沉浸在失敗中醒不過神來。

也許愛情面前,你覺得自己輸了。可真正好的愛情,距離和時間,都不會成為致命的阻力。這就要看你的行動力了。希望,別輸給自己。

若是改改現在的散漫、努力追追她的腳步,也許未來一切還有可能。總之,二十歲時,我們都曾絕望過,但絕望之後會明白,那些年紀裡的絕望,不過一道道小溝小坎,伸伸腳、可以邁過去。讓一個人不再走得那麼孤單那麼累,除了讓她停下來,你也可以趕上去。雖然這需要時間,可繼續惰性下去,也就永遠沉浸在失敗中醒不過神來。

也許愛情面前,你覺得自己輸了。可真正好的愛情,距離和時間,都不會成為致命的阻力。這就要看你的行動力了。希望,別輸給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