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把自己的幸福交給別人

一天,我去學校拜訪老師,剛好她當天沒課,於是我們便在學校裡的花廳聊天。當我們正坐在一個長凳上聊天時,一位清潔工掃著垃圾過來了,他把老師腳下的一塊香蕉皮掃掉了。老師看了,很有禮貌地對那清潔工說了聲“謝謝”,但那清潔工卻冷口冷面,不發一言。當那個清潔工走了以後,我問道:“這傢伙態度真差,是不是?”老師說:“他對每個人都這樣。”那我就有些疑惑不解了,問:“您既然知道他這樣,為什麼還對他這麼客氣呢?”老師回答說:“為什麼要讓他來影響我的行為、破壞我的心情呢?快樂的鑰匙是掌握在我自己手中的啊!”

其實,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如果我們任由這些人和事來決定我們的情緒,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把心中那把“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掌管了!作為一個成熟的人,應該自己掌握快樂的鑰匙,不僅不用奢求別人使自己快樂,而且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當我們的情緒因為別人而低落,心情因為別人而變壞時,我們經常會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既然無法改變現狀,就只會抱怨或者憤怒。我們把原因怪罪於別人,並且想證明這一點:“我的心情很不好,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此事承擔責任!”此時我們就把這一項重大的責任託付給周圍的人———要求他們使自己快樂。我們似乎總是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的心情,

只能可憐的任人擺佈。其實,這樣的人也會使別人不願意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大道理:

范仲淹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聖經》裡面也說:“常常喜樂,凡事包容,凡事感恩。”其實這些講的都是同一個道理:不要讓你的情緒受外物或他人影響,保持快樂最重要。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460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