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孩子的壓歲錢該不該給父母 網友調侃“史上第一騙局”

孩子收壓歲錢,父母來保管,這個老傳統受到一些網友的質疑,甚至發微博調侃:“這簡直就是‘史上第一騙局’!何時見爸媽把壓歲錢還給你?”一些孩子開始“不聽話”了,

使出各種招數,試圖奪回自己的紅包。網友調侃“史上第一騙局”。提起壓歲錢,絕大多數的孩子會說,錢都由家長“代為保管”或“沒收”。網友“幡然醒悟”發微博調侃:“這簡直就是‘史上第一騙局’!何時見爸媽把壓歲錢還給你?”記者近日在社區採訪時,發現居民們也在討論著這樣的話題。“孩子的想法似乎永遠超乎大人們的想像。”樊城解放西路社區的楊女士告訴記者,今年兒子收到紅包一點也不開心,原因是她定下規矩:收到100元以上的鈔票,全部要上交。兒子因為對壓歲錢沒有支配權,所以很難過。但楊女士的兒子很快想出了招。農曆正月初五,楊女士的兒子和他姑媽商量,要求把百元鈔票換成零錢。
楊女士得知此消息後哭笑不得。

壓歲錢如何保管引熱議
孩子的壓歲錢,究竟應該讓誰來保管?襄城區的方女士說:“孩子3年前收到1000多元壓歲錢,被我們兩口子代管,沒想到被孩子他爸打牌輸掉了,這以後,孩子收到壓歲錢就再也不上交了。”方女士介紹,
女兒現在收到壓歲錢都是存在銀行,存摺由她自己保管。樊城定中橋社區的陳師傅稱,父母們替孩子保管壓歲錢,或許是擔心孩子亂花錢。也有市民持反對意見。樊城衡莊社區的潘華麗稱:“替孩子保管壓歲錢,將會使家長們失去絕佳的教育時機,孩子不願存錢,卻大把花錢,不願吃苦,視‘啃老’為理所當然。理財教育的第一步就應該是為孩子開存摺,讓他們自己感受收支。”

小孩子想辦法留下紅包
如今的一些小朋友們不再那麼“好騙”了,他們開始跟父母“討價還價”,想著怎麼把壓歲錢留在自己的口袋裡。有的提出和父母分成,有的直接要求給紅包的長輩提供面值較小的紙幣,以便他們與父母分配。樊城七裡橋社區在轄區隨機調查了20名孩子:3名孩子表示會主動把壓歲錢交由父母保管;10名孩子表示不喜歡大人“收繳”壓歲錢,認為長輩給的,就應該自己花;還有部分孩子表示無所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