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上班感覺很疲憊?教你職場放鬆大法

當我們超負荷工作、長期精神緊張和生活無規律時就會導致疲勞。一旦感覺到身體疲勞了,表明身體自我保護機制系統已經啟動,請按下暫停鍵,放下手中活,讓身體休息一下。長期持續性的疲勞或活動後明顯加劇的疲勞不易恢復,常導致人體過早衰老,甚至引起多種疾病或過勞猝死。

那麼白領一族上班期間如何緩解疲勞?一些常見的疲勞都可以通過簡單易行的小動作來緩解。

做個深呼吸緩解大腦疲勞:主動地深呼吸能把更多的血液輸送給大腦,增加腦部營養物質的供給。用鼻孔深吸氣吸到無法再吸入為止,再以同樣的速度吐氣到無法再吐出為止,反復做30次。

打個哈欠緩解眼睛酸痛:打哈欠可以刺激淚腺分泌淚液,濕潤眼睛,緩解因乾澀而引發的各種不適。打完哈欠後,閉上雙眼,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輕柔按壓眼球20秒效果會更好。

打完哈欠後再施以頭部按摩,還可以緩解大腦疲勞。

揉揉中指緩解犯困:當你昏昏欲睡時,揉捏中指,能起到提神醒腦的功效。揉捏左右手中指指尖1~2分鐘到有明顯疼痛感為止。還有另外一個方法,用中指或鉛筆端扣打左右眉毛中間處,連扣2-3分鐘,也有上述效果,還可消除眼睛疲勞。

伸個懶腰緩解腰酸背痛:伸懶腰可使腰背部肌肉收縮,改善血液迴圈,消除腰背疲勞感。如果你還有時間和空間,可以站立起來,先深深吸一口氣,然後挺起胸膛,接著呼氣並向前屈身彎腰,做10-20次,每天做2-3次。不僅能鬆弛頸背肌肉,還可增緩解犯困。

做個擴胸緩解胸悶:如果感覺胸悶氣短,提不起勁,這時應該起身做擴胸運動。挺胸收腹站立,彎曲兩臂,

置於胸前,保持與地面平行,掌心向下。兩臂用力向兩側擺動。擴胸時緩緩吸氣,曲臂時緩緩呼氣。對腰酸背痛也有緩解作用。

繞繞手臂緩解肩頸僵硬:趁去茶水間或廁所的時間,找個空地,雙腿分開與肩平行站立,然後將雙臂以肩為軸向前繞10圈,再向後繞10圈,連續做3~5組。

當然,想要徹底緩解疲勞,需要的是休息,不過休息也要講究方法,趴桌子上睡一會兒?攤在沙發上躺一躺?倒頭睡上一整天?這些都不是好的休息方法,正確的應該是如閉目養神一會兒、出去外面走一走、有空打打太極拳、聽聽音樂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