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單身好久感覺很孤單 單身的人如何排解內心的孤單呢

單身久了如何排解內心的孤單
一個人的時候最大的好處就是自由自在做自己的事,當然這個過程中我們也不得不面對孤單。
孤單有時候是一種習慣,特別是對於單身人而言,不知不覺中,會養成很多習慣。有些習慣是內在的狀態,有的習慣是外在的展現。
孤單,是因為沒有人陪伴,是因為缺乏一份依靠;單身的時候最容易孤單,因為一個人沒有伴侶,雖然堅強獨立,卻因為少了一個人的陪伴而倍感孤單。不管怎樣,都是外在環境給予我們的一種能量場。
孤單是由外界作用產生的一種狀態,正如單身的時候我們的狀態;雖然常常由外向內影響我們的心境,但並非一定是我們內心深處產生的一種情感狀態;所以遺棄小屋的看法,孤單並不一定是孤獨寂寞;所謂內心的孤單,很大程度在於我們由孤單而產生的孤獨和寂寞。單身的時候,我們能做的事其實很多。

單身的時候忙碌於自己想要的任何事,人都不會感覺孤單;其實就是,基本上任何能讓我們忙碌起來或轉移注意力的事,都能讓我們擺脫孤單,化解孤獨;然而,終歸到底,看你是否需要愛的滋潤和溫暖。一旦著重點消失,由孤單導致的寂寞就會更加強烈。

去狠狠地鍛煉下身體
這個應該是所有熱愛運動的人的一致看法,鍛煉身體可以排解憂鬱、驅趕孤單。別不信,多數人親測,鍛煉身體大有裨益。鍛煉身體的時候,你的肉體充滿了力量,熱汗和不良情緒一樣,能通過體表排泄出去。
一個人靜靜地讀書
走入好書的世界,好書絕對會幫你排解孤獨;一個人靜靜地讀書,看似仍然孤單,但你的感覺絕對不一樣,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已經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了,你肯定不會感覺無聊、孤獨和寂寞了,讀書和戀愛一樣,是享受甜蜜的。甜蜜了,你還孤單個毛?
有自己的興趣
上面說的比較具體,說個抽象點的:培養自己對某一領域的興趣;單身時有自己的興趣,

孤單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有自己興趣的人,一般都有很強的目的性,自律和自立,為興趣愛好而執著努力。
讓自己忙碌起來
工作、事業、專業研究、業餘愛好都可以讓我們忙碌起來。有句話說的好啊,忙碌是治療一切神經病的良藥;有時候,我們都是吃飽了撐的,太閑了就容易胡思亂想,尤其是單身的時候,少人陪伴,再不忙碌一點,就容易感覺孤單和寂寞。

最好多交際,有幾個朋友
不管哪個時代,人都不能脫離群體而單獨存在;單身的時候雖然是一個人,但也絕對不能沒有交際,一個人只有多交際,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和人群,有幾個不錯的朋友,能交心的人,就不可能感覺孤單了。即使有,也是我們共有的孤獨情緒。
最終找個伴侶
正是因為沒有伴侶才孤單的,所以解決孤單問題的答案也許就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脫離單身;如果嘗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能太自己平靜下來,一直孤單的話,可能是單身太久,好好收拾一下自己,去生活去體驗去思考,你需要找一個真實的伴侶了。

遺棄小屋原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