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你想成功,那麼沒人能夠阻擋你,只要你的思維方式是積極的而且付諸了積極的行動。

劉墉曾在《螢窗小語》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學生找劉墉學素描,但他的手總是出汗,炭筆素描又常需要用手塗抹,很容易就把紙弄髒了。劉墉多次勸他改畫水彩,他堅持不改。沒想到過了半年多,他的素描不但不髒,而且比別的學生畫得更好。原因是他儘量避免擦抹,而用手指在畫面上壓。手上有汗,壓的輕重不同,就能粘起不同分量的炭粉,造成比別人的作品具有更豐富的色階。

劉墉指出:由此可知,

我們天生異於一般人,而被認為是缺點的地方,如果善加分析把握,反倒可能成為一種積極的先天優越的條件。

生活裡會出現形形色色的屏障和難關,比如:耳聾、失明、癱瘓、貧困、口吃……只要你信心不倒,頑強拼搏,以積極思維的方式對待問題,就能突破人生的敗局,贏得成功的機會。

耳聾不是障礙!貝多芬30歲便失去了聽覺,耳朵聾到聽不見一個音階的程度,但他仍為世界譜寫了宏偉壯麗的《第九交響樂》。

湯瑪斯·愛迪生是個聾子,他要聽到自己發明的留聲機唱片的聲音,只能靠用牙齒咬住留聲機盒子的邊緣,通過頭蓋骨骨頭受到震動,才得到聲響的感覺。

視力衰弱不是障礙!英國辭典編纂家撒母耳·約翰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他頑強地編纂了全世界第一本真正堪稱偉大的《英語詞典》。

失明不是障礙!埃及著名文學家塔哈·侯賽因,號稱“阿拉伯文學之柱”。他代表了20世紀30年代以來阿拉伯的新文學方向。但這樣一位偉大文豪,竟是雙目失明的殘疾人。塔哈由於患眼疾,在三四歲時就雙目失明了,但性格倔強的小塔哈,沒有向命運屈服,他以驚人的毅力與勇氣,頑強地闖出了一條光明之路。他刻苦認真地學習,課餘時間從不荒廢。他聽別人朗誦詩歌,就默默在心裡記下,並請別人幫助自己朗讀。

他經常到鄰居中間,學習來自民間淳樸、生動的語言。這一切為他進入大學進一步深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塔哈憑著自己的努力,進入著名的埃及大學,

畢業時獲得了埃及歷史上第一個博士學位,得到國王的親准,到法國巴黎留學,後又獲法國的博士學位。通過個人不懈的努力和奮鬥,為阿拉伯文學寶庫留下了不朽的鴻篇巨著。

體弱多病不是障礙!達爾文被病魔纏身40年,可是他從未間斷過從事改變整個世界觀念的科學預想的探索。愛默生一身多病,包括患有眼疾,但是他留下了美國文學史上一流的詩文集。查理斯·狄更斯病不離體,卻在小說中為世界創造了許多最健康的人物。米開朗琪羅腸功能紊亂,莫里哀有肺結核,易蔔生有糖尿病……

全身癱瘓不是障礙!愛爾蘭著名作家、詩人斯蒂·布朗一生中寫出了5部巨著,令人驚歎的是,這些著作是他用左腳趾寫成的,

其間的艱辛不言而喻。布朗生下來就全身癱瘓,頭、身體、四肢不能動彈,不會說話,長到5歲還不會走路,但5歲的小布朗會用左腳趾夾著粉筆在地上亂畫了。在母親的耐心教導下,布朗學會了26個字母,並對文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布朗努力克服因身體殘疾帶來的不便,用超出常人的巨大毅力,進行刻苦頑強的磨煉,學會了用左腳打字、畫畫,也開始了作文和寫詩。他進行寫作時,就把打字機放在地上,自己坐在高椅上,用左腳上紙、下紙、打字、整理稿紙,克服了巨大困難。經過艱苦的努力,終於創作了大量的文學作品。尤其是他的自傳體小說《生不逢辰》面世後,轟動了世界文壇,被譯成了15國文字,廣泛流傳,並且被拍成電影鼓舞著世界人民。

這位一生都在與病魔做著頑強鬥爭的偉大詩人和作家,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一直都在寫作。直到他48歲告別人世前,最後完成了小說《錦繡前程》,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如果你常常覺得自己的境遇不夠好,那麼,從這些人身上,是否應該能夠找到積極向上的精神呢?積極向上,鼓舞我們面對困難;積極向上,力助我們抗拒阻力;積極向上,陪伴我們走向成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43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