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永遠不要滿足現狀

成大事者的願望,始於不滿足,如果一個人對自己不滿足,那麼必然會成為一個追求卓越的人,這種人就有可能成大事。那些隨遇而安、容易滿足的人,是不可能用更高的標準來激勵自己的。

著名導演黑澤明以追求卓越著稱,身高一米八多的黑澤明,高大健壯。黑澤明雖然很早便功成名就,但他從來沒有滿足於現狀,降低對自己的要求。事事要求完美的他,經常扯著嗓子大吼的聲音總是把工作人員嚇得渾身打顫。在拍攝《戰國英豪》時,他為了拍一個滿意的晴天鏡頭,足足等了100天。

有人這樣評論黑澤明在拍攝現場的風格:力求卓越、大權在握、唯我獨尊、高聲呼喊,

令人心驚膽戰!黑澤明一生獲獎無數,“永遠追求卓越”的理念曾使得他在1971年企圖割腕自殺,但這也使得他不斷創出傑作,被世人尊為大師。

1990年,80高齡的黑澤明在奧斯卡頒獎禮上獲得終身成就獎;

1998年,黑澤明病逝;

1999年,黑澤明被《亞洲週刊》譽為20世紀對亞洲進步貢獻最大的一位藝術人士;

1999年,電影藝術科學院特設榮譽獎,追授已故電影大師黑澤明,美國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特致賀電,以示敬意!

黑澤明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永不滿足、追求卓越、一絲不苟,才能成就事業,人生才沒有遺憾。也正是這種一絲不苟的精神、執著的態度,才有了黑澤明在電影行業的成就和地位。

那麼,什麼才是卓越?卓越就是不滿足於目前的成就,力求超越平庸,實現完美!成大事者的志願都是由不滿足而來。但是,你以為有了成大事的理想便滿足了,並把成大事的理想作為逃避現實的一種安慰,那就錯了。

不滿足是表示你需要較好的東西。你要注意這種標記,因為它可以催促你向著好的方面進行。如果你感覺不錯,你環顧前後左右,就能看出許多可能發展的事物來。這些可能性起初似乎是一些模糊的臆想。因此,如果你想發展你的志向就必須訓練善用你的想像能力。

如果你有夢想,即使不能實現,也是有其價值的,因為此種夢想可使你看到許多可能的機會,這也許是別人所未見到的。

“你以為我做了司機便滿足了嗎?我的心願是做鐵路公司的總經理。

”說這句話的青年在當時還沒有做到司機,他在鐵路上做了兩年事之後,還只是在一輛三等火車上做一個加煤炭的工人,月薪40元。他說上面的那句話,是因為一個鐵路上的老手激起他說的。那個老手對他說:“你現在做了添加煤炭的工人,就以為自己發財了嗎?但是我老實告訴你吧!你現在的這個位置要再做四五年,然後才會升為大約月薪100元的司機;如果你幸運地不被開除的話,就可以一生安然地做司機。”

聽這個話的青年便是佛裡蘭。他聽說自己可以得到一個安穩的工作,並不樂觀。他所說的話,後來真的做到了。他一步一步地努力,後來做到大都會電車公司的總經理,

因為他不滿足于一種安全穩定的工作。

成大事者的志願是由不滿足而來。由這開始,便有一種由弱漸強的夢想,接著是勇敢的努力,把現狀和夢想中間的鴻溝連接起來。

成大事者並不是空洞的夢想者。他們將來的志向是根植於確切的事實的。成大事的目標使他們產生不滿足,因不滿足而刺激他們加勁地奮鬥,以求成大事。

你要想擁有出人頭地的方法——激發成為強者的欲望的法則是:不願意享受滿足的感覺!

成大事的理想可以作為一種刺激,因為它可以把現在和將來的大區別擺在眼前。成大事的理想之於人,應當像是一種挑戰,催促他改進現有的狀況。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243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