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的心態塑造著自己的未來

要改變你的生活,首先就應改變你自己。你的心態是積極的,你的生活就會是快樂的;你的心態是消極的,你的生活就會是失敗的。

塞爾瑪陪丈夫駐紮在一個沙漠的陸軍基地裡。丈夫奉命到沙漠裡去演習,她一個人留在陸軍的小鐵皮房子裡,天氣熱得受不了——在仙人掌的陰影下也有華氏125度。她沒有人可以聊天——身邊只有墨西哥和印第安人,而他們不會說英語。她非常難過,於是就寫信給父母,說要丟下一切回家去。

他父親的回信只有兩行,這兩行信卻永遠留在她心中,完全改變了她的生活。這兩行字是:

兩個人從牢中的鐵窗望出去,一個看到了泥土,一個看到了星星。

塞爾瑪一再讀這封信,覺得非常慚愧。她決心要在沙漠中找到星星。

塞爾瑪開始和當地的人交朋友,他們的反應使她非常驚奇,她對他們的紡織、陶器表示興趣,他們就把最喜歡但捨不得賣給觀光客人的紡織品和陶器送給了她。

塞爾瑪研究那些引人入迷的仙人掌和各種沙漠植物、物態,又學習了有關土撥鼠的知識。她觀看沙漠日落,還尋找海螺殼,這些海螺殼是幾萬年前,這沙漠還是海洋時留下的……原來難以忍受的環境竟變成了令人興奮、流連忘返的奇景。

是什麼使這位女士內心發生了這麼大的轉變呢?

沙漠沒有改變,印第安人也沒有改變,

但是這位女士的心態改變了。心態一變,使她把原先認為惡劣的情況,變為一生中最有意義的冒險。她為發現新世界而興奮不已,並為此寫了一本書,以《快樂的城堡》為書名出版了。

之後,塞爾瑪以同樣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積極地把自己的經歷、感悟寫下來,整理成書。幾年後,樂觀的塞爾瑪成了大受歡迎的作者。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感到生活枯燥無味,是因為我們的心態是枯燥乏味的。如果想使生活變得有滋有味,就要改變心態——變消極心態為積極心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改變自己的生活,改變自己的人生。

亨利寫過這樣的詩句:“我是命運的主人,我主宰自己的心態。”是的,只有你才是自己命運的主人,只有你才能把握自己的心態,

而你的心態塑造著自己的未來,這是一條普遍的規律。改變你的心態吧,讓積極心態成就你的美滿人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44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