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極的思考是激發創意的原動力

你或許不清楚電是如何轉換而傳送到你家裡的,但是卻知道利用電來照明、啟動電腦或使用其他許多的電器。這也就像你的頭腦一般,沒有人曉得大腦運作的繁複過程,但如果運用它,會導致不一樣的結果。如果經常保持積極的想法,事情多半會有正面的結果。

你或許可以騙自己說,你只是在扮演邪惡一方的辯護者,並以抨擊好的想法的弱點為樂,但負面的想法終會導致負面的結果。你思想會鼓動你奮力去完成積極的構想,但當你所有的想法都是負面悲觀的時候,它也會同樣程度地給你造成負面的結果。

我們也應認識到這種積極性思考方式所具備的力量,並以其作為自己重要的武器。成功的創意者也正因有此認識,才能將現狀與問題點以積極明朗的觀點解決。對他們而言,杯子裡有半杯水是“還有半杯”,而不是“只有半杯”。

傑生·羅察斯因撰寫克雷格公司的電腦說明書,而使他成為收入豐厚的企業家。當初他完全可以說:“我沒有能力做這份工作,因我對程式設計完全不懂。”

可他並沒有這樣說,他靠自己的人際關係與學習能力,找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學會工作所需的必要技術,不僅將這份工作順利完成,還做得十分出色。

“因我本身就是從頭學習的人,因此,我相信所有初學者都能瞭解這份說明書的內容。

”他說。

由此可知,只要改變觀點與看法,就能從毫無創意中脫離,而走向創意成功的大道。

很多創意者,都是借著積極性的思考法,引導自己到達成功的境界。這種方法,也是每個人都能實行的。你也可以借此掙脫出過去的舊殼,實現自己經濟目標與生活形態的夢想。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44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