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世界就是你的鏡子

你是什麼樣的,你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世間萬物都融入你自己的內心經歷中,外在世界並不重要,那只不過是你自己意識狀態的一種反映。

佛祖曾經說過:“人因思想而為人,思想是人的根基,人是由思想組成的。”據此,我們可以得出如下結論,一個人之所以幸福,是因為他擁有幸福的思想;一個人之所以痛苦,則是因為他對世事心生沮喪、悲觀失望。

如果你相信外界事物能夠支配你的人生,那麼你就會無條件地向外界環境屈服,甘願成為它的奴隸,因此外界環境則成了你絕對的主人。如果你相信外界事物能夠支配你的人生,

實際上是因為你賦予了它們並不具有的力量。事實上,你不是向單純的環境屈服,而是向陰鬱或者快樂、恐懼或者希望、長處或者弱點屈服,而這一切都是你的思想意識所決定的。

兩個年輕人,失去了幾年來辛辛苦苦積攢起來的錢財。其中一個人從此懊惱悔恨,悲觀失望,委靡不振。另一個人在讀晨報的時候知道他存錢的銀行倒閉,他的錢財付諸東流之後,平靜而堅定地說:“好了,這下錢沒有了,煩惱、焦慮也於事無補,還是努力工作吧!”

於是他鼓勵自己再次打起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當中,很快他便重新富裕起來,而前者繼續為失去的錢財悲傷歎氣,見人就抱怨自己的“運氣太差”,因此日子過得越來越悲慘。

正是這種脆弱、盲從的思想使他無法正確地面對現實,當然也不能擺脫逆境。

不同的人面對同一場災禍,表現會截然不同。一個人由於受到陰暗消極的負面思想的支配,丟失錢財成了他的禍根;而另一個人卻能夠以堅強和光明的心態對待這件事,重新努力工作,對他來說,丟失則成了一種祝福。

在平常人眼中的混亂和災禍,在哲學家眼中卻是最完美的因果關係;在唯物主義者眼中看到的只有無盡的死亡,而在神秘主義者眼中看到的卻是跳動著的永恆的生命。

思想支配著我們對待事件或者事物的方式,同樣也決定了我們看待他人的角度。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44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