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極思考,設法改變自己

人類的神奇力量不是來自肢體,而是來自頭腦,來自人類頭腦所獨有的思維功能。人的思維是人力量的源泉,也是人能夠改變自己的記憶體基礎。只要運用大腦,積極思考,人就能夠在社會生活中發現機會,創造機會,改變自己的生活,實現人生目的。

歐洲人湧入澳洲開拓殖民地時,有一個冒險者在澳洲奮鬥多年,一事無成,窮困潦倒。一天,他偶然在海邊釣到一條大鯊魚,發現鯊魚肚子裡有個小皮包,包內有一張兩個月前的英國報紙,報上報導說英國和一個國家爆發了戰爭。他從這條資訊想到,

戰備物資需要大量羊毛,羊毛價格肯定會上漲,而當時澳洲羊毛嚴重滯銷,價格極低。而從英國開來澳洲的船,至少再過一個星期才能到達。於是,他開始大量收購羊毛。一星期後,消息傳來,許多經商的人都轉而做羊毛生意,羊毛價格直線上升。這位元冒險者靠這條資訊一夜之間成了百萬富翁。

鯊魚肚子裡一張舊報紙上不起眼的消息,蘊藏了機會,這個冒險者善於思考,抓住了這條有用的資訊,便改寫了自己的人生。紛擾繁複的現實生活中,處處存在著機會。而要覓得機會,把握機會,就必須善於在多變的世界裡洞微燭幽,積極思考,做到見微知著,及時獲取有用的資訊,不斷地與自身實際結合起來,進行分析、判斷,只有這樣才能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

一個人的每一個進步、每一個行動都離不開思考,善於思考的人能從平凡中發現機會,從絕望中看到希望,從而創造出一片開闊的天地。

一天夜裡,一場雷電引發的山火燒毀了美麗的“萬木莊園”,這座莊園的主人威廉·維爾陷入了一籌莫展的境地。面對如此大的打擊,他痛苦萬分,閉門不出,茶飯不思,夜不能寢。

轉眼間,一個多月過去了,年已古稀的外祖母見他還陷在悲痛之中不能自拔,就意味深長地對他說:“孩子,莊園成了廢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動動腦筋去思考怎樣改變這種現狀。”

威廉·維爾在外祖母的勸說下,決定出去轉轉。他一個人走出莊園,漫無目的地閒逛。在一條街道的拐彎處,

他看到一家店鋪門前人頭攢動。原來是一些家庭主婦正在排隊購買木炭。那一塊塊躺在紙箱裡的木炭讓威廉·維爾眼睛一亮,他看到了一線希望,急忙興沖沖地向家中走去。

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裡,威廉·維爾雇了幾名燒炭工,將莊園裡燒焦的樹木加工成優質的木炭,然後送到集市上的木炭經銷店裡。很快,木炭就被搶購一空,他因此得到了一筆不菲的收入。他用這筆收入購買了一大批新樹苗,一個新的莊園初具規模了。

幾年以後,“萬木莊園”再度綠意盎然。

人類的每一種行為,每一種進步,都與自己的思維能力息息相關。成功總是屬於積極思考的人。不去思考和判斷,就是把自己的腦袋交給別人讓他人幫你看管。

思考是尋求智慧的開始。思考會讓我們明白為什麼要去做一件事情,做這件事情有什麼樣的利弊,思考讓我們看到事情的根本的原因而不僅僅是其表面的浮躁的東西。面對問題和選擇的時候,應該多問幾個為什麼,不要輕信,更不要盲從。積極的思考,理性的分析也是更加全面真實瞭解事情真相的利器,能夠使我們更加容易消除偏見,獲得真實的東西。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44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