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童年一轉眼我們已經是曾經

今天和一群媽媽回憶起了自己的童年,昔日的往事不免歷歷在目……

那時沒有這麼多車,上學都是自己走著去,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也不曾操心自己會走丟!那時人的思想也很單純。

現在,哪個學校上學、放學時間,門口不是堵車圍著好多學生的家長在那焦心等待孩子們上、下學的背影?

那時候放學家長也無及關心、輔導自己的學習問題,自己自由活動,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放野的各種玩,每個山花爛漫的季節,我都會在下午放學後去石華道的山上轉一圈,然後我們又是叫又是鬧的,笑聲回蕩在山谷裡,摘各種各樣五顏六色漂亮的花兒,然後給她們取名字,編起美麗的花環戴在頭上,然後大搖大擺的戴著花環下山,當時也不知害羞,只知好看。

還記得有個叫彩雲的小夥伴,時光飛逝,我們有十幾年沒見過面,現在都各自為自己的生活奔前程。

她家門前不遠處有一片墳場,我們這些小夥伴經常舉著雨傘,端著水槍在那片空場地裡來一場阻擊戰,不濕透不盡興,那時亂跑也不知累,不等到天黑大人們喊著回家,絕不回家!那時的那個淘氣勁兒,家長們都是一臉的無奈,不管說什麼,聽不進去。

小時候的暑假最愛去的是外婆家,有個成績很好的表姐,會給我講很多稀奇古怪的故事;我呢就搬個小盒子手托著下巴聽得很出神的忘了自己,仿佛自己就是那裡面美麗的小仙女,穿著漂亮的裙裝,自己能在天空飄飄欲仙,那情景美不勝數……。還有個會翻山倒海、翻牆上樹的“假小子”表姐,會帶著我各種探險,各種搗蛋!最常去的是後山上的樹林裡去找鳥蛋、在小溪裡抓魚然後去後山拾柴火去烤魚吃,

我們這些饞鬼們聽從表姐的分工,誰去堆土灶,誰去拾柴火,誰去幹嗎幹嗎……,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所謂的土灶就是搬幾塊磚頭堆起的一個可以放柴火的一個地方,那時的我們天真無邪,烤出來的東西黑糊糊的,一股焦味也覺得是挺香很好吃的東西,在外婆家的暑假總之一直是過著忙得不知道自己是誰!等闖禍了,再一溜煙跑回家,過幾天,又盼著外公外婆來接我去……

關於學習,我的第一個老師是爺爺,小時候在農村,沒有幼稚園,兩三歲跟著爺爺認識了幾百個字,還作為當地的神童上過報紙,現在想想真是好笑。後來上小學一年級,和堂哥一個班級,明珍老師教數學,我經常忘記作業,

老師拿著小鞭子來檢查作業了,作為組長的哥哥一把抓過我的算術本,一陣狂草,寫了些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我卻因此免了一頓揍!

因為貪玩,也有作業寫到哭的經歷,實在困了,就在第二天一大早起來繼續寫!為此被爺爺笑過很多次,也被媽媽揍過很多次!後來,在裕英老師的耐心教導下,慢慢改掉了這些壞毛病。慢慢長大了,似乎學習也並不辛苦,在爺爺和蘭萍表姐的影響下,喜歡上了讀書。只要我說買書,無論要多少錢,爺爺從未猶豫過。這個愛好對我的性格和人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雖然現在和半大的孩子們在一起,總有忘卻年紀的錯覺,但是慢慢也有了代溝的尷尬。也許這就是童年不同樣的!

辛苦也好,快樂也罷,

我追憶我所懷念的,他日,這一代小屁孩們,肯定也會有值得他們懷念的美好。這一切,經過歲月的發酵,都會成為人生的佳釀。好好享受吧,我的孩子,無論快樂還是辛苦!都珍惜現在,珍惜你們度過的每一個不同階段的時光。

我的小學同學兼小夥伴們,一轉眼我們已經是曾經,曾經的無憂無慮,曾經的快樂童年一幕幕我們都還記憶猶新,我想那應該是我們人生中度過的最美好、天真無邪的一段歲月!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