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如果家長威脅孩子談戀愛怎麼辦 使子女對愛情由衝動變為理智

如果家長威脅孩子談戀愛怎麼辦?一般家長都不會過於威脅。對於上大學的子女談戀愛的問題,我個人的觀點是:一正確看待子女大學談戀愛,

不要視為不誤正業。愛情是人類永恆的主題。《詩經》裡有這樣的詩句:“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從古至今,人類在不斷追求著愛情和幸福。兒女長大,有異性朋友追求,既是生理的需求,同時也說明孩子的魅力所在。作為家長的不應視之為洪水猛獸,也不應該用過去的老眼光來看待和衡量。改革開放 30年後的今天,物質生活越來越富裕,精神生活越來越豐富。人們的思想觀念也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如果家長用“刻舟求劍”的老眼光要求當今民主意識、開放意識和自立意識較強的子女,本身是不科學的。二正確引導子女,克服簡單粗暴用事。兒女在大學階段談戀愛,作為家長的是否就應順其自然,
放任不管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作為家長,要因人而異,區分情況,進行教育和引導。因為子女剛剛處朋友,處於懵懂和衝動階段,作為家長應當給兒女講清利弊,要與子女講清事業是愛情的根基的道理,講清沒有穩固的生活基礎婚姻就是“海市蜃樓”的道理,使子女對愛情逐漸由好奇、衝動變為理智。

多數子女一旦有了異性朋友,往往頭腦中留下的是對方美好的印象,對家長、朋友善意地說勸也難以聽進去,甚至會用不友好的語言,不理智的情緒來對待。作為家長的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不可粗暴用事,否則,不但“欲速不達”,甚至會出現對立,把事情複雜化。三教育子女不能跨越“警戒線”。當今,人們的思想觀念由傳統逐漸走向開放。20年前人們在電視(影)裡極少出現的接吻、擁抱等場面如今比比皆是,這是時代發展的要求,是社會進步的表現。

這些現象也潛移默化地影響著處於青春期的子女。作為家長要教育子女不要追求“未婚同居”“一☆禁☆夜☆禁☆情”等所謂的“潮流”。應引導孩子樹立“忠於愛情”、“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觀念。告誡青春期戀愛中的子女不可跨越“警戒線”。四尊重子女的選擇。大千世界,每個個性是有差異的。因此對待此類問題不能“一刀切”,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有的戀愛中的子女可能經過父母的說教能夠轉變,

有的可能“癡心不改”,作為家長的如果感到子女確實是“兩心相悅”,應講清利弊,尊重子女的選擇。不可做出“棒打鴛鴦”的事,也不可做“第二法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