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遇到一個心機婊

2010年由於孩子慢慢長大的原因,我離開遠在異鄉高薪的工作,回到了我的家鄉一個小縣城來邊照顧著小孩邊找了份快消品的會計工作。

由於我受過會計專業知識的教育,所以我做起事來未免比別人顯得規範及嫺熟,當時的老闆及老闆娘對我有很好的看法,由於老闆做的廠家較多,他接了20多個品牌有16台車專門下鄉配送,一個會計未免做不了,我就做了老闆副食調味還有酒水這塊,在我之前去的一個同行她做的就是旺旺副食那塊,無形中她的業務量就沒有我的大。

她是77年屬蛇的,身高1米6左右,皮膚黑黑的,臉上有雀斑,顴骨高高的,看著面相就覺得她是個“不善之輩”剛開始去她倒顯得跟我很熱情,說想從我這學習學習,畢竟我做過大公司的賬務跟她們這種小打小鬧的公司比不拘一談,我當時笑笑說:“我們都是同事,我初來乍到,我們之間互相學習,

走到一起都是緣分有啥事彼此之間多多包容一下”剛開始我是以誠對待她的,她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我只要會的都教給了她。她呢也總是跟我聊起一些她家裡的日常事,說她如何如何孝順她婆婆,說她如何如何會打理這個家,把她老公說得一無事處,好像她那個家沒她不能過下去一樣,她是那種強勢的人,只能由得她說,你說她總有辨駁的餘地。時間久了,我也習慣於當個聆聽者,什麼事都聽得她說,日子一天天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過著……

一天,老闆的爸爸來了,他拿著用草稿紙寫成的碑文,讓我們用A4紙給他排版列印出來,本來老爺子也不知是想讓誰跟他弄,他坐在沙發上,跟老闆說出了他的來意,還沒等老爺子說完,

她立刻就笑臉嘻嘻的走到老爺子邊說:“伯伯,本來我也較忙,但是我是最喜歡幫助老人,我來幫您吧”這本來也沒什麼,過了一會她高興地起身在那掰手指頭咯吱咯吱響,好像一副很得意的樣子,誰知她打的東西不符合老爺子的格式,老爺子要求是豎排,但是他是橫排,她調來調去半天都沒看到她有什麼動靜,過了一會我QQ響了,我點開一看是她發給我的檔,讓我不要吱聲,幫她編排好發給她,我當時沒想那麼多,再加我這個人也不願把別人想得好壞,我當時單據好多,但礙於一起工作原由就默默幫她弄好發給她了。結果她受到老爺子的一番誇獎,老闆也說她聰明、為人處事好。我看見她一個勁在那笑,
還說:“應該的,幫助老人家是種美德!”

深冬的一天,那天下著好大的雨,天氣很冷,我一大早來到辦公室,還沒坐下一個業務員跑來找我想拿以前的一張欠款單據,但我怎麼也找不到那張單據,我當時很著急,那邊老闆再催著我去跟業務員們去登記出貨,我當時沒想那多,拉上抽屜就去了,一記完貨我馬上就過來了,我還是接著找那張單據,結果那業務員跟我說是她幫我找到了,我當時好納悶,我說我那麼找沒找到,她怎麼找到的,結果我問她,她說她在上面找到的,結果我捘了老闆的批說我做事怎麼這麼不細心,一張欠條幾萬元要是丟了怎麼辦,我當時心裡很難受我這又是背上了一個大黑鍋,說不定就是她之前拿走欠條這次故意把欠條放在那,

讓老闆訓斥我一頓,說我工作多麼失職,那天我沒跟她說話。

還有每次到貨老闆都說去請搬運工,她為了替老闆著想,減少成本就說我們這有幾個人,我們自己弄吧,她就自己帶頭捋起袖子那個架式看起來很賣力的樣子,在搬貨的途中她不是去上廁所就是去喝水還有就是在那說老闆的壞話,我心想老闆的種種自私,不是被你這樣的人給寵出來的嗎,你有什麼好說的呢,你口不幹就多說點,反正不能隨她附和,如果你隨她附和,她說不定又會在老闆的面前參上你一本。

等老闆來了她那個賣力的樣子又出來了,一人搬幾箱,簡直無法形容她,直覺得她很可怕,還有她隔三差五的買肉到老闆家去,

她老公讓她帶點菜回去,她就在電話裡罵她老公。數落她老公的不是,這個問題我一直也很納悶,打工的人幹嗎這樣巴結。我這個剛正不阿跟她這個趨炎附勢的人是完全不能融合在一起的。

第二年無論老闆怎樣打電話,我離開了公司,離開了是非之地,離開了她…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