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閃婚or裸婚 5種婚姻模式女人需遠離

1、閃婚

定義:閃婚是閃電式結婚的簡稱。是指從認識到結婚時間相當短。一般指三個月之內,但更確切地說法是尚未對彼此有過相對透徹的瞭解之前,

就決定結婚。

現象:閃婚多發生在時下青年男女身上。青年男女閃電相識,愛情速配,並將此引以成為一種時尚。有別于傳統婚姻持久考驗的方式,年輕人旨在作為一種叛逆或者釋放,或借此證明自己對後果無所畏懼的果敢。

危害:缺乏有必要的相互瞭解,將婚姻至於一種遊戲的心態上,必將飲恨。

2、隱婚

定義:隱婚是已經履行了結婚的法定手續,卻並不對外宣稱自己“已婚”身份。

現象:多發於時下的職場,處於種種目的而掩蓋身份。而通常女性掩蓋身份是因為意欲利用單身女性的職場優勢,而男性掩蓋身份那必是為了變相獲取多位女性的曖昧。

危害:誤導身邊的關係,或可將自己攪入更為混亂的局面中。

3、恐婚

定義:恐婚現象是如今未婚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一種心理現象,它多發生於25~30歲這個年齡段。是指因收入狀況生活壓力等各種原因害怕結婚的現象,被稱為恐婚。

現象:如因很多青年人大齡仍不婚,多數聲稱客觀條件不成熟,諸如沒有婚房等原因,也有部分聲稱自己心理並未達到結婚的狀態。

危害:恐懼只會因時間的推移而愈發嚴重,那是一種疊加。

4、逼婚

定義:逼婚是指利用某種手段逼迫對方在並不希望結婚的時候完婚,有時也指父母對自己的逼迫。

現象:所謂逼或可因為很多原因,也會採取很多方式。諸如:部分女性朋友會利用婚前性☆禁☆行☆禁☆為作為逼婚手段,若是懷孕那更理直氣壯。當然,也有部分人會打迂回戰術,通過聯合對方父母進行逼婚。

危害:所謂強扭的瓜不甜,正是如此。這類婚姻的成功往往會以犧牲兩個人的感情作為代價,

日後兩人的婚姻必會空洞無物。

5、裸婚

定義:裸婚是指不買房、不買車、不辦婚禮甚至沒有婚戒而直接領證結婚的一種簡樸的結婚方式。

現象:由於生活壓力以及現代人越來越強調婚姻的“自由”和“獨立”,“婚禮”在年輕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視的程度日益削弱,

因而“裸婚”也就成為“80後”最新潮的結婚方式。

危害:為日後的婚姻危機埋下伏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