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模式大致分為三種,你現在處于什么樣的婚姻狀態下,一起看看吧!

判斷一個人生活的是否幸福,就要看這個人的婚姻是否成功,每個家庭的生活模式一定是不一樣的,而你在家里的家庭地位就代表了你的生活狀況,婚后生活和諧自然生活也會更加的幸福,目前常見的婚姻模式大致分為三種,一種是折磨式婚姻;一種是搭伙式婚姻;一種是余生式婚姻。

首先是相互折磨式的婚姻,這種婚姻充滿了爭吵,甚至這種爭吵會不分時間,不分場合,夫妻二人遇到矛盾的解決方式就是爭吵,雖然說適當的爭吵是有利于夫妻雙方的性格磨合的,但是如果一點點小問題都要用爭吵來解決的話,那夫妻間的感情也會逐漸的破裂,每天生活在爭吵硝煙中是非常疲憊的一件事情,本身家庭就是一個放松身心的一個場所,但是如果每天回到家迎接你的就是無休止的爭吵的話,這個家的意義是什么?

家庭間一定會多多少少的存在爭吵,這個爭吵也控制在正常的范圍內,夫妻雙方心里要有一個尺度,要知道如何衡量,不要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去爭吵破壞夫妻間的感情,要學會進行適當的溝通,在溝通中解決矛盾,避免在無休止的爭吵中消耗彼此的情感。

然后就是搭伙式婚姻,在《三十而已》中鐘曉芹的生活模式就完美解釋了搭伙式婚姻這個詞,說兩個人是夫妻,實則更像是一塊合租的室友,雙方之間互不關心,我過我的生活,你忙你的工作,即使是兩個人同時在家也是我吃我的飯,你忙你的活,衣服不在一起洗,

吃飯沒有等對方的習慣等等,這樣的婚姻模式和不結婚有什么區別,或許一塊合租的室友還會一起吃飯,一起洗衣服呢,怪不得鐘曉芹曾經羨慕顧佳家里的衣服都是混著洗的。

搭伙式婚姻的生活,會顯得非常的無聊,既然辛苦的找到了一個人去過一輩子,

就應該對這段婚姻去負責,而不是隨便的把這段感情放在這,任由它隨意的發展,這樣的婚姻生活和一個人的生活并沒有什么區別,婚姻中的兩個人缺乏溝通和交流,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室友一樣的關系,這樣的生活是沒有幸福感的。

最后就是余生式婚姻,古人都遵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現在都流行自由戀愛,尋找一個可以共度余生的人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一輩子說短也不短,找一個知冷知熱,懂你的人才不枉此生,我們經常可以在各種平臺上看到令人羨慕的老頭老太太,羨慕他們的相處模式,羨慕他們的愛情可以持續這么久,一生的時間那么久,一定要找到一個懂你、愛你、疼你的人共度余生。

余生式的婚姻才是最幸福,最輕松的婚姻模式,在這種婚姻中不會存在一方的委屈,他們夫妻之間會懂得相互給予,別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同時也是愛情的歸宿,當一段婚姻成為了愛情的歸宿,那就說明這段愛情是正確的,是可以共度余生的。

余生式的婚姻才是最幸福,最輕松的婚姻模式,在這種婚姻中不會存在一方的委屈,他們夫妻之間會懂得相互給予,別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同時也是愛情的歸宿,當一段婚姻成為了愛情的歸宿,那就說明這段愛情是正確的,是可以共度余生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