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有男友的我為什麼害怕結婚 其產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原因一:“怕貶值”說。大多數女人覺得未婚的狀態是一種資本,這樣就意外著可以有很多的追求者,還有選擇的機會,被男人追求著的感覺不是很好嗎?今天送你一束玫瑰,
明天接你下班,後天帶你去個有人拉小提琴的地方吃西餐,甚至還有人為自己吃醋。這樣公主般被寵著的感覺多好。已婚了怎麼辦?

二:“怕未來”說。女人結婚,和男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謂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得好一輩子享福,不然......誰能看到這個男人以後會怎麼樣呢?會發達嗎?會作為嗎?還是會一事無成。別的姐妹嫁的好,萬一自己嫁的不好怎麼辦?別人成了官夫人,闊太太,自己就是個普通家庭婦女怎麼辦?未來的事情誰能預料,女人結婚好象把自己託付給了對方,自己的命運好象也跟著對方起伏了。所以這未來的不確定性,讓女人對結婚更加恐懼。三:“怕孩子”說。女人結婚是小,

接下來就是生孩子養孩子,自己這輩子就完了。很多女人不想要孩子,但是最後總是難以對抗社會規律。那十月懷胎的過程,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明白。所以說母愛是最偉大的。但是這偉大意味著怎樣的付出呀。多少女人結婚後,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丈夫為了這個家,卻把自己遺忘了。忘記了自己的容貌,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愛好,等等。現代女性明白這一點,所以恐懼。 

婚姻關係本來就意味著一種責任,許多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承擔婚姻關係當中的責任,就會引發對於婚姻的恐懼情緒。婚姻帶來了一種社會角色的轉變,這種角色的突然轉變都會給人帶來一定的焦慮情緒,這是很正常的。面對您現在擔憂害怕婚姻的情況,可以給您提供以下建議:首先,減少對新生活的負性幻想。人之所以會產生恐懼情緒,就是因為對於未知事物的自我加工想像,其實婚後真正的生活如何,沒有自己親身經營過經歷過是不知道的,可是自己對於未來的莫名的擔憂卻引發了對於婚姻這件事情的擔憂。

與其自己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想婚後會變得多麼的不幸,不如勇敢面對新生活,努力經營自己的幸福婚姻。 

其次,做好適應新生活的心理準備。在婚前就主動地創造條件去認識和熟悉那些應該認識的人,
去學習和接觸一些應該學會的事,先熟悉和演練一下婚後生活。這樣可以使你在接觸婚姻生活後沒有那麼的陌生,就能使自己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生活中。給自己一個慢慢適應的過程,就能很好地完成從戀人到妻子過渡。
最後,增多和對方的交流,加深和對方的感情與理解。畢竟要一起走到最後的是兩個人,所以很多事情是需要雙方共同承擔的。和對方溝通好自己的感受,希望得到對方的支援與理解,表達出你對他的愛和對婚姻生活的恐懼。如果你認定了對方就是你要走下去的人,那麼對方的呵護和愛就是破解你對於婚姻恐懼的鑰匙,那麼多可變的因素裡,你如果感覺到對方是不會變的,那麼你也就會心安,
願意面對新生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