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中秋送禮送什麼 5個講究教你如何正確送禮

中秋節又快要到了,中秋月明,人們外出賞月的回首一定是少不了月餅。中秋給朋友或者領導送上一盒月餅就更成了每年的保留節目,
那些年年都送的月餅,稍知變通者就會附帶茶具、酒水此類。今年送什麼,還這麼送,別人不說連自己都覺得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了,別人家的茶具有好幾套了。
送禮算是我們國家的一個傳統文化,送禮其實是非常有講究的。中秋節送月餅是必要的,要是也能順帶著送其他東西那就更好了。送禮也有一些講究的。
一是禮品要引起受禮者足夠的重視。如果受禮者沒有關注你送的禮,那您的禮可能就白送了。試想一下:您的受禮者中秋收到最多的是什麼?當然是月餅。如果您再送上一盒普通的月餅,能引起對方足夠的重視嗎?
二是要有新意和特色。禮品如人。禮品的選擇代表了送禮者的品位和眼光。受禮者會從您所送的禮品來判斷您的人品和素質。
如果在眾多的禮品中能夠鶴立雞群,讓他眼前一亮,您的送禮目的肯定就達到了。什麼樣的禮品會讓您準備送禮的對象眼前一亮呢?
三是要有中秋節的特色。與其他節日不同的是,中秋節有其獨有的傳統禮品 - 月餅。但是現在月餅又不怎麼受歡迎,而且太多太普通了。中秋送禮,要送出中秋節的特色和新意,送出中秋節的傳統和文化,這樣的禮才有意義,才能讓對方再眾多的送禮者中記住你的禮品,甚至下次見到您時還會主動提起來。

送禮還要根據從收禮者心理需求分析。

第一種,通常的親戚朋友,他們就好送了,既然是親戚或知己,一方面你肯定知道他們的習慣和需求,另一方面,他們也不會計較你送的東西,在這裡,禮品是純粹的風俗習慣,不用太擔心,量力而行,要簡單實用,或對方正需求的東西。 要注意的是對方需要的東西。
第二種,長輩,禮品代表著孝心和尊重,要體現健康養生和延年益壽特徵,不要隨市場走大流,
比如前幾年的腦白金,純粹是廣告效應,缺少實用價值。實用的健康產品和空氣養生產品是很好的選擇,實用價值高,時尚,貼近現在需求,還是推薦第一種提及的禮品。
要注意的能給對方提供幫助的東西。
第三種,特殊物件,比如客戶,上司、女同事、女朋友等,這些物件,是各有所需,如何把握?

女同事、女朋友,化妝品選擇要謹慎,除非你非常瞭解她們使用的習慣和愛好,當然女朋友你如果不瞭解就不正常了,呵呵。香水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也要搞清楚了再決定,別莽撞。其次手報、絲巾、精美的手機等也是可供選擇的,不過要謹慎,不能隨便送啊,除非關係真得很鐵。最後,現在流行的平板電腦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選擇時,不要亂選,

也不要盲目崇信牌子,要合適,合適的就是最好的嘛!比如一些安卓的平板,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送上司可以選擇貴一點的,比如蘋果手機。

要注意的是對方需要而且真正有用的東西。
第四種, 也是送禮的主要對象,官員、領導、客戶,這是送禮者最為關注的物件,
因為他們決定著我們的衣食住行。這部分人已經衣食無憂,他們喜歡健康、養生、收藏、旅遊等(這裡把那些社會蛀蟲類的人剔除,對他們這些人方式很簡單,想必人人都會作),而且注重身份和生活姿態高度。對於這些心理,既要花錢又要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 要注意的是對方很少缺什麼東西,要送就送能體現其地位的東西。
第五種,企業員工,送他們雖然好送但是也應注意一些問題,送的禮品價值太低了很明顯會打擊員工的自尊心,同時也會讓員工動搖對企業的信心。企業員工多為年輕人,年輕人喜歡時尚的東西,所以可以送上一些具有科技感的小玩意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