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當你感到失落和孤獨時 應該記住的12件事

生活中,無論是誰,哪怕是你認為有魅力的人,也會經歷讓他們感到迷失和與他人隔絕的日子。雖然知道在這種感覺中我們並不孤單,但這種問題卻依然存在:那麼當我們感到失落孤獨時,我們該怎麼辦呢?這裡有12件事你要記住:

1.認識到沒關係!

事實是,有時候你會需要獨處。如果你一直都習慣於與他人接觸,這可能會又些困難。然而,學會如何獨處和舒適地面對自己會給你信心和一種自力更生的感覺。

當我們不斷去尋找友誼時,我們會欺騙自己,讓自己失去了自力更生的機會。所以,擁抱你的“自我時間”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2.用你的孤獨作為自我指導

你很可能聽到過這樣一句話:“你必須知道你去哪裡才知道你要去哪裡。”孤獨也是一種生命信號,表明你在尋找著什麼。只有當我們處於孤獨之中時,答案才會在真正的心靈探索中浮現。

3.意識到孤獨有助於你面對真相

雖然與其他人保持聯繫會感到一絲的安慰,但在我們需要面對現實時,卻會因此而分心。孤獨會直接切入主題,迫使你去處理眼前的問題。所以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種祝福,用它作為一種催化劑,把事情做好!

4.要意識到你比你想像的有更多的控制力

通常情況下,當我們認為自己迷失或孤獨時,我們就有了理由去用消極的眼光看待自己接觸到的每件事。而當你在任何情況下都選擇你當下的態度時,就可能會把自己置於受害者模式。

其實沒有人可以強迫你的感覺!要意識到,對於你選擇如何做出反應,你有決定權。

5.擁抱孤獨的感覺所提供的自由

不要沉溺於自憐之中,這也是大多數人因為孤獨而傾向於去做的事情,

不妨試著把你的處境看作是一種新發現的自由。很多人總是想要他人認同自己的觀點。而你可以試著享受這樣一個事實:你並不需要你每個人是否支援你的決定。

6.認識現在的自己

也許你會感到孤獨或失落,因為你的生活環境已經把你從別人眼中的自己帶走了。也許新的你與舊的完全不同。但要意識到生活就是變化,以及我們如何應對這種變化。你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但這沒關係。

7.繼續努力,盡力而為

通常那些感到孤立的人會形成一種失敗主義的態度。他們會做不合格的工作,因為他們的自尊心降低了,他們不在乎。

永遠不要讓這種感覺帶走你的價值感!永遠要盡力做到好,

當你度過這個黑暗時期時,其他人也會欽佩你的毅力,儘管你必須先克服障礙。

8.不要忘記時間是寶貴的

當我們迷失在孤獨和沮喪中時,很容易會去反思過往生活中後悔的事。然而,這只會助長消極情緒並其繼續下去。

不要成為這個常見陷阱的犧牲品,把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的前面,承認你所採取的每一個積極的步驟。通過這樣做,你可以慶祝你在一天結束時克服的困難。

9.記住,事情的發生是有原因的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每一種情況都是為了教導我們而設計的,而這一課又反過來可以傳遞給他人。

有時候我們很幸運能夠找到需要學習的東西,而有時候,我們只需要相信,如果經驗教訓不是直接讓我們學習的,

那麼當我們去處理它時就可以讓需要的人觀察到並借此學習。

在這種情況下,你的孤獨雖然可能很痛苦,但可能也正在教授別人。

10.記得在這段時間內寫日記

當你感到孤獨和失落的時候,記錄下你的想法。當你回過頭想起自己當時是如何看待事物的,以及你後來做了什麼,你可能會感到驚訝。

這一次(如果有記錄的話)可以讓你更敏銳地瞭解自己,是什麼讓你有了這樣的感覺。

11.記住你並不是有這種感覺的人

這是很常見的感覺,並不是說只有我們感到了孤獨,其他人也時常會有。我們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在我們痛苦的時候,我們會去默默地觀察周圍的人,而看起來他們似乎在各個方面都很好。

事實是,我們不可能知道周圍人的內心鬥爭,

除非他們願意選擇分享。但每個人都知道這種痛苦!試著向你信任的人吐露心聲,問問他們在經歷這些感受時是如何應對的。你可能會學到更多處理的辦法。

12.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記得尋求幫助

失落和孤獨的感覺對每個人來說都很普遍,但通常這種感覺持續的時間相對較短。大多數人會在某個時候承認自己處於“恐懼”狀態。但如果問題持續的時間超過了你的預期,也不要忽視它。

當你理性地推理和思考的能力受到損害時,不要把問題拋在腦後,認為它不值得關注。這時候必須尋求醫療幫助。

孤獨感和失落感在很多方面會讓我們非常痛苦,並且很難處理。然而,如果我們承認並採取行動,這些感受也可以作為改變我們生活的催化劑。

重要的是,珍惜你的精神幸福,不要低估它的價值。如果你無法區分自己的自由感和絕望感,那就尋求專業的指導。

這些感受也可以作為改變我們生活的催化劑。

重要的是,珍惜你的精神幸福,不要低估它的價值。如果你無法區分自己的自由感和絕望感,那就尋求專業的指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