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妻子不喜歡我的家人 我該不該離婚

我的妻子在家裡一直處於比較強勢的狀態,而我也認為妻子為了我放棄家鄉的生活,跟隨我到另一個城市生活付出很多,

所以我對她也是百般忍讓,妻子雖然在家裡比較強勢,但有外人在,甚至是只有我家人在的時候她卻比較內向,特別黏我,不太懂得如何與我的親朋好友交往,我也問過她,不過她表示只有我和孩子的家是她的家。

結婚之後我們沒有和父母住,而是自己過著自己的小日子,不過妻子懷孕之後,為了可以更好的照顧她和寶寶,因此我媽媽搬過來和我們一起住,方便帶孩子嘛,不過妻子和我媽媽相處的不太好,總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尤其是在帶孩子方面,兩人總是持有不同的態度,我常常夾在她們二人中間,日子也不是特別好過。

尤其是妻子總是在和我媽媽鬧矛盾之後,就來和我抱怨,說我媽媽怎麼不好,

我的家人怎麼對她差了,有時候說的話特別刺耳和難聽,因此我和妻子也常常為這些事情不歡而散。

前兩個月,弟弟帶著弟媳還有孩子來做客,好久沒見弟弟,我便邀請他們小住一段時間,而從我弟弟和弟媳來的第一天到現在,妻子就沒給過一個笑臉,甚至連招呼都沒有打過,就像是陌生人一般,更別提嘮家常了,雖然我也有些不高興,但是瞭解妻子的為人,我也就沒有太過計較。

中午吃過午飯,媽媽就和弟弟、弟媳帶著孩子去逛街了,回來的時候孩子手上拿著冰棒正津津有味的吃著,沒想到妻子看到立刻黑臉說:這麼一點大的小孩怎麼能吃冰棒,腸胃怎麼受的了?平時孩子中午都要午休,生活規律都打亂了,

那麼曬的天出門,中暑了怎麼辦?帽子、遮陽傘什麼都沒有準備。

妻子還想繼續抱怨下去,不過被我打斷了,因為我已經看見弟弟和弟媳尷尬的表情,到了晚上,弟弟和弟媳想要打破下午的這份尷尬,於是動手做了一桌拿手菜,希望一家人可以開心的吃頓晚餐,而妻子不僅在飯桌上沒有一丁點的笑意,反而在吃飯之後,當著我家人的麵點了份外賣,我把妻子拉倒一邊問她是什麼意思。

妻子沒好氣的說:我沒吃飽。我說:一桌的菜你還沒吃飽?你自己不吃怪的了誰?妻子聽後更氣了:什麼叫我不吃?你家人那麼自私,就做自己愛吃的,問過我要吃什麼嗎?這些菜有哪個菜是我愛吃的?

雖然我弟弟、弟媳一直勸說沒事沒事,但是我知道他們心裡肯定不好受,而我心裡更是咽不下這口氣,除了我結婚那天,弟弟、弟媳就從來沒到過我們家,更別說小住了,這麼幾年難的來一次,她就如此的甩臉色。

晚上弟弟跑來跟我說:哥,是不是我們住這裡不方便,要不然我們晚上去賓館好了,

來看看你和媽也就夠了,明天我們就回去吧。聽完弟弟這麼說,我心裡更難受了,我一個做大哥的,連讓自己親弟弟在家住的權利都沒有嗎?我好說歹說把弟弟留下,晚上也沒有理妻子。

第二天中午我在飯店定了一桌,想請弟弟、弟媳吃頓好的,到了妻子下班時,打電話告訴妻子地點,妻子一聽立刻發脾氣:你有尊重我嗎?你時間地點都定好了才叫我去,如果我中午沒時間呢?妻子在電話那頭又是吧啦吧啦的抱怨了一通。

我受不了就吼了一句:你愛來不來,就把電話掛了。吃完飯回到家之後妻子再次對我發脾氣,說我們一家人不尊重她,欺負她,抱著孩子就準備往外走,我弟弟和媽媽趕緊攔著不讓走,不過妻子一抬手,媽一個沒站穩摔在地上,

我當時就覺得妻子實在是不可理喻,上前一邊扶起媽,一邊和她理論,而妻子則撂下一句話,有他們沒我,有我沒他們,說完就走了。

當天晚上岳父打了個電話過來,岳父還是很講道理的,希望我們有什麼矛盾可以坐下來好好商量,妻子表示當初結婚買房,要我媽拿一點錢出來付各首付,減輕點我們的壓力都不同意,現在憑什麼一個個都住在家裡。說了一堆之後她還是沒有覺得自己有任何錯,覺得就是她有道理。最後大家又是不歡而散。

媽媽、弟弟、弟媳也在第二天都收拾東西回家了,而我對著空蕩蕩的房子,心裡十分不是滋味,為什麼別人的妻子都可以融入男方的家庭,只有我妻子接受不了我的家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