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有這樣的惡婆婆 我的日子過的真是糟心

小雅是27歲結的婚,老公是自己談的,和老公經歷了三年的愛情馬拉松,感情可以說相互都很看的很珍重,剛結婚的那一年時間,

小雅和老公還沒有準備要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夫妻倆的日子和婚前一樣甜蜜歡樂,小日子也是過的滋潤快活著,第二年,小雅懷孕了,這個孩子的到來是意外的驚喜,小雅和老公覺得第一胎是男是女都是無所謂了,並沒有的那麼在乎。

而當小雅生完孩子後,日子卻打破了以往的那份快樂與安寧,只因小雅生完孩子後就和婆婆住在一起了,婆媳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婆婆又是那種脾氣暴躁,不講道理,什麼事情都很強勢的人,都知道,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很難相處,但是像小雅這樣惡毒的婆婆,矛盾怎麼能化解開來呢?

小雅的婆婆重男輕女的思想特別嚴重,小雅第一胎是個女孩,自然是對她很失望的,打心裡看不起小雅,

寶寶用的東西沒有買過,還叫小雅的娘家人買的,給自己買一件衣服就是800塊錢,自己孫女都不會疼愛,而在懷孕期間更是什麼都沒有給過,連小雅坐月子的時候更是經常罵小雅,月子裡對小雅的照顧更是草草了事,一種燙就連續喝了4天。

小雅做月子的時候不小心感冒了,寶寶喝奶也傳染感冒了,而婆婆竟又要罵她,說她真沒用,喂個奶都喂不好,作為自己的親生孩子,又有哪位媽媽願意自己的孩子感冒挨餓呢!這樣罵的小雅也是有口難辯。

小雅的寶寶一歲多了,婆婆便對小雅說她兒子一個掙錢養這個家真的很辛苦,就叫我也出去工作好減輕負擔,但是婆婆又是那種愛打麻將,加上脾氣暴躁,小雅想到時候婆婆心情不好,

不是動不動就拿女兒來出氣,加上重男輕女的思想,這樣能放心將孩子丟給她帶嗎?

加上小雅是那種特別能忍的那種,也沒有告訴爸媽怕他們為自己擔心,也沒有告訴老公怕為難他,小雅還以為這樣做婆婆會感化收斂一些,然而並沒有,反而變本加勵,小雅的日子過的一天比一天要煎熬。

如何對付惡婆婆

婆媳相處總是有矛盾的,這是沒法避免的,不然也不能叫婆媳關係了,婆婆畢竟是自己老公的親生媽媽,如果是冤冤相報,又是何時了呢?但是像小雅這種特別能忍的卻是最傻的辦法,反而越加受欺負,問題永遠得不到和平的緩和,反而會嚴重到關係到婚姻。所以對付惡婆婆,女人一定要學會這樣反擊。

不要示弱

一味的示弱會讓婆婆覺得你是在怕她,特別是現在這個時代示弱是完全行不通的,有時候媳婦和婆婆的教育不一樣,觀念自然也是不一樣的,並不是和她講道理就是可以的,你示弱越以為你怕她。

不要吵鬧

惡言一句六月寒,

惡言簡直就是暴力,面對婆婆的惡語相對是實在忍受不了的,這是大多數女人都忍不了的,這是可理解的,但是爭吵下去只會讓矛盾加深,所以要冷靜做到不爭吵,先做好自己的事,你不要直接去頂撞,可以找你老公去說你婆婆,婆婆無理取鬧久了老公也會煩的,自然也會主動去說這件事的。

不要讓老公和婆婆起矛盾

對於老公來說,老婆和媽媽都是他愛的兩個女人,婆婆和媳婦會出現矛盾也是很正常的,所以老婆也不要拉攏老公向著自己的一邊,而是要讓老公向自己靠攏,不在打破夫妻之間和諧的關係,要加倍的愛自己的老公。

一定要努力做自己

相夫教子那是舊社會的觀念了,所以女人一定要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

方能找到更好的自己,才能更受到別人的愛戴和尊敬。

和婆婆保持距離

和婆婆長時間住一起,暴露的缺點也多了,難免有更多的矛盾發生,長時間下去會覺得生活更煩人,就算是再和睦的婆媳關係都是不建議長時間住在一起的,所以和婆婆分開來住是減少矛盾最好處理的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