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他砍了我60多刀,我依然要和他白頭偕老”

文:小考拉俱樂部

看到這樣一個新聞:

沈某和李某是通過微信搜索附近的人相互認識的,兩個人認識沒多久就熱戀了。然後,

沈某告訴李某,他是有家室的,還有個不到三歲的兒子。

李某提出了分手,然而沈某卻說要和妻子離婚,和她在一起。沈某和前妻協議離婚了,兒子也歸前妻撫養,每個月支付贍養費。

他們在一起了,卻爭吵不斷。某一天,沈某因為加班回家晚了,雙方再一次爆發激烈爭吵,受害人又提出了分手。沈某手持著榔頭和菜刀,砍了幾十刀。

李某在撿回了一條命後,居然選擇原諒兇手,還在清醒後的第一時間寫下了無條件諒解書。她表示沈某的失控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無理取鬧,她不願意看著愛人餘生在牢中度過。

“除非黃土白骨,我願守她百歲無憂。”被告席上,沈某深情告白。雙方承諾出獄後白頭偕老。

好想抱抱李某,

告訴她,離開這個人渣。你的一生,還有很長的路,不要被垃圾毀了。你的人生,配得上好男人的。

他心理有病,你不能把自己推到火坑。你原諒一次,就會有無數次需要你原諒。甚至哪天,莫名其妙,怒火中燒,就要了你的命。

這種動不動就揮拳頭的男人,根本配不上你的愛。他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了,又怎麼承載得起你的幸福?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及時止損。

想起一個真實的故事:

單身很久的她,遇到一個男人。初次見面,他請她吃飯,小心翼翼地把盤子挪到離她近的地方。送她回家的時候,她都走出去很遠,回頭看,發現他還站在那裡,遠遠地注視著她。類似的事情做多了,就捕獲了她的心。於是,默許了他的追求。每天早安午安晚安,嫌離她太遠,就辭職了,全天候等著她下班。

她是個骨子裡沒有自信的人。老覺得自己是最差的,最醜的,最笨的,覺得天下沒有人會喜歡這麼差的女孩。別人對她稍微好一點,她就惶恐不安,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別人的好。然後,就想辦法回報,別人一分好,

可以換來十分。

他對她好,所以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起初,真的很開心。別人想到的,他想到了,別人想不到的,他也想到了。他很細心,很體貼,總能找到讓她笑的方法。

有天,她說:認識你之後,都沒和朋友聯絡了,不能重色輕友。於是,和朋友約了逛街。再見面,他很嚴肅地問:你朋友重要還是我重要? 然後,聲淚俱下,控訴她:為了你,我辭職了,只為了每天早幾分鐘見到你。為了你,我不跟朋友玩遊戲了,只為了陪你。我做一切都是為了你,你有點良心的話,就該陪我。

她想著,自己這麼差勁,還有人為她犧牲這麼多,死心塌地愛她,就委曲求全一下吧。她貪戀他的好,於是就輕易原諒了他。

然後,就時不時因為瑣碎的事情哭鬧:同事重要還是我重要,

朋友重要還是我重要?你在跟誰聊天,你在勾引誰?那個人你認識嗎?你對他笑,你這麼明目張膽地背叛我?

她說了無數次分手,他無數次哭跪鬧自殺。直到有天,他說:跟我結婚,不然,殺了你。我對你這麼好,你該嫁給我,不然,我要殺了你。我太愛你了,想到你要離開我,我就想殺了你,然後,你就永遠是我的了。

兩年零五個月,她終於從深淵爬出來了。

最終分手的時候,她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還有做夢都能想起的話:你記著,哪天找到你,就是你的死期。我這麼愛你,你還要離開我,我要殺了你……

她嚇得雙腿發軟,好不容易逃脫他的視線,狼狽不堪地逃離災難現場。

她想起自己小時候,無數次戰戰兢兢,畏畏縮縮的樣子。生怕做錯事,

說錯話,不敢說話,不敢走路。不敢抬眼看人,包括親人。在無數次的打擊下,她變得沒有自信,懦弱、卑微、無能為力,甚至連離開一個精神病患者,都要在被受到生命威脅的時候才能痛下決心。

幸運的是,她遇到了一生摯愛,開始了幸福的婚姻生活。也再次相信自己,不是最差的,是值得被愛的。 

想讓新聞中的李某也看到這個故事,想讓她不管再難,都要扔掉過去在地獄裡生活的陰影,開始正常的人間生活。我知道,你離開這段畸形的愛情很困難,但是,請一定離開。若干年後,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幸好離開,幸好活著離開了。活著真好!

任何時候,請記得:你要白頭偕老的那個人,一定是給了你很多的歡樂,跪著向你求婚的人,而不是讓你生無可戀,動不動就揚言要殺了你,然後又跪著求你原諒的人。

而不是讓你生無可戀,動不動就揚言要殺了你,然後又跪著求你原諒的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