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幾樓必須裝電梯 國家是這麼規定的

現在的住宅幾樓必須安裝電梯

根據目前的住宅國家規定:七層及以上的住宅或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16m以上的住宅必須設置電梯。

國家相關法律規定:

1、 第316條: 七層及七層以上的住宅,或最高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底層室內地面的高度在16m以上的住宅,應設置電梯。注:①住宅中間層有直通室外地面出入口時,其層數由該層起計算;

②住宅出入口層位於建築物底部公共用房的屋頂平臺上,並具有疏散通道時,其層數由該層起計算;

③頂層為兩層一套樓中樓住宅,其樓中樓部分不計層數。

2、第317條 十二層及十二層以上的高層住宅,每棟樓設置電梯不應少於兩台。

3、第318條 塔式和走廊式住宅電梯宜成組集中佈置。單元式住宅每單元只設一台電梯時,應在適當層數用聯繫廊連通。

4、第319條 電梯候梯廳深度不應小於多台電梯中最大轎廂的深度。

電梯房幾樓最好

需要考慮的因素主要有:

空氣濕度、空氣污染指數、該樓是否臨街、該樓是否有閣樓或陽光室、一體幾戶、社區樓間距、社區是否有露天停車位、老人、孩子、宗教信仰和習俗、風水等等。對照上述因素,小編就電梯房最佳樓層或最差樓層簡單歸納一下。

空氣濕度。如果你居住的城市相對潮濕的話,6~8層最佳。首先空氣濕度較大,浮塵會比較低,上不來;其次潮濕氣候下5層以下會潮,

9~13層會腥,至於 14層以上嘛,祈禱你的城市別臨海,否側高氣壓刮海風的時候雲會飄進來。如果是內地的乾燥氣候的話,3~6層和13層以上都不錯。本條所指當然是單純的氣 候因素。

空氣污染指數。說白了就是浮塵,當然浮塵也有不同,工業城市浮塵層為6~12樓,上面說的潮濕城市為3~5樓,乾燥城市為9~11樓,這些樓層因地而異是不適合居住的。

該樓是否臨街。不臨街的話一切好說,臨街的話8~12樓為汽車尾氣浮塵層,當然8樓以下的房子在汽車高峰期的時候肯定會很吵,所以不推薦。

如果這棟高層有(頂加閣)的話當然要頂層,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去陽光室曬曬太陽、吹吹小風、喝喝小茶,美哉!如果沒有閣樓的話頂層打死也不要,除非你想5面圍牆(剩一面是地板),

來個夏暖冬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