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那點事 惡婆婆聯合老公欺瞞媳婦將其掃地出門

我住的社區不大,街坊之間的關係也挺好的,每每有太陽的早上,大家總能在街心花園聊聊天、嘮嘮嗑。我婆婆也是其中之一,

平時上班回家之後婆婆就會跟我說白天在社區裡聽見的各種故事,這幾天,婆婆跟我說了社區裡面一家青年夫妻的事情,我聽了之後真是感概萬千,因為男女主我也見過幾次,每每都是恩愛的樣子。男人叫況明,大型國企工作,收入還可以,只是不常常在家,女人叫文晴,長相溫柔,待人也很溫和。

小夫妻的房子是況明的父母拿出了自己的積蓄付首付,他們倆一起還按揭,剛結婚的時候還常常看見他們兩個人在社區裡面散步,之後沒多久就看見文晴懷孕了,大腹便便的樣子也著實是辛苦。她家裡的兄弟姐妹比較多,媽媽是沒辦法過來照顧,只能叫況明的媽媽過來了。但她媽媽是真不願意來,畢竟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

誰也不認識,說話的口音也比較重和別人溝通起來也不是很順暢,每天就是帶孩子、做家務,日子過得太無聊。老人家的心裡就是百般的不願意,但也沒轍啊,誰讓自己就這一個兒子呢?而且況明常常不在家,就只能把自己滿心的牢騷向媳婦倒了。而且這個婆婆說話從不直接,就喜歡拐彎抹角的繞彎子。這點讓文晴實在有點難以忍受。

之前況明過生日,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外出吃飯,原本是開心的事情,婆婆冷不丁的說:“哎,明兒啊,我記得你之前有個女友樂樂,那姑娘是真好,你過生日她都給你買了一塊表,聽說挺貴的還。”婆婆這話音一落,原本熱絡的氛圍頓時就到了冰點。眼見著文晴週末帶孩子回了娘家,婆婆等他們回來之後,

就會對著孫女說:“悠悠啊,還是你外婆和你親啊是不,我就算是給你我的心肝你還是樂意回你的外婆家啊。”就像讓人聽起來陰陽怪氣的話不知道每天要聽到多少。但文晴的性格好,也不計較,隨她婆婆去說,還是一樣不和婆婆起正面衝突。

之後婆婆回鄉下看望公公,那時候他們家都在鄉下建房子,這婆婆估計是被家裡的親戚洗腦了,從鄉下回來之後就跟文晴、況明說,準備在鄉下建房子。“明兒,你給我準備好錢啊,我和你爸商量好了,在家建四層樓房,差不多60萬的樣子,我們自己還有20萬,問你爸兄弟借10萬,還有30萬就靠你了哦。反正這房子以後也是給你的,你出這大頭也是應該的,對吧?”文晴聽完不同意“我們又不會回鄉下去住,

你和爸兩個人住四層樓也有點太大了,也沒有必要啊。有兩層樓就差不多了。”婆婆聽完文晴的話也很生氣,“我和你爸能住多久,最後還不是你們的。叫我給你們帶孩子的時候就好好的,現在孩子大了上學了,你們就嫌隙我老太婆不中用了,就一毛不拔是吧?假如是況明的前女友,別說是30萬,就算是50萬人也早出了!”一聽婆婆又提前女友,文晴這個時候真是忍不住了,“行啊!那你讓況明跟我離婚找那個給錢的前女友去!”說完文晴轉身就進房間了。

經過這一吵,婆媳兩個人很長時間都不再說話,婆婆也回鄉下去了,文晴也不再過問婆家關於房子的事情。況明也沒提,文晴覺得可能是婆婆覺得在自己這裡吃癟了,所以也就放棄建四層樓房的事情了吧。之後公公來了一次,說家裡的老房子拆了,新房子也已經在打地基了,文晴就問了“爸爸,你們打算做幾層啊?”公公說:“能做幾層做幾層,量力而行吧!”聽完公公的話,文晴覺得老人家終於是靠譜了,至少是實事求是的量力而行了。

“嗯,爸,我也是覺得有兩層就夠了,這還要裝修呢,而且我們這裡的房子都還在還貸,40萬我們是真沒有,現在手25萬,您先拿回去!”說完文晴就把銀行卡 給了公公。

期間文晴也沒有回過老家,每次問況明房子建的怎麼樣了,他都說在建呢。而且公婆也沒有來問錢,況明也沒有說關於房子的事情。過了八個月左右的樣子。婆婆來了,說房子建好了,要準備裝修了,錢不夠。想問他們再拿15萬,文晴算了下,也確實是裝修不夠錢了,手上還有10萬,就給了婆婆帶回去了。錢給之後,文晴也有些不太放心,就跟況明說找個時間去鄉下看看,但況明每次都是用各種藉口敷衍,最終也沒有去成。

過了三個月的事情,公公打電話過來,說房子裝修好了,讓況明和文晴週末回鄉下一趟,回去的路上,文晴還跟況明說,“還好我當時不讓你們做四層樓,不然我們得背一屁股債啊!”等回到家到了家門口,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棟四層洋樓,婆婆滿面春風的從裡面出來,親戚們都讚不絕口。就聽見婆婆說“這房子啊,加上裝修,前後花了將近有80萬呢!”文晴當場就快要氣得爆炸了,她立刻就問況明拿來的錢,“老兩口20萬,我們給了35萬,剩下的25萬都是問親戚借的。叔伯們都說,可以給我們時間慢慢還。”

文晴當時就覺得自己是被這一家子騙了!當場就和況明大吵了起來,婆婆也過來幫腔,文晴連著婆婆也一起罵了,在一旁的叔伯都生氣了。覺得文晴這個媳婦有點太過分了,最後文晴牽著孩子轉身就離開了。誰知第二天況明和婆婆一起回來,母子兩個人提出要跟文晴離婚,只因為叔伯們都覺得她這樣女人要不得,就算是況明再婚也一樣可以娶到更好的女人。沒有多久,我就在社區裡面遇到了文晴拖著行李,她含著眼淚跟我說自己已經和況明離婚了,女兒也跟了況明,說完就走了。

說房子裝修好了,讓況明和文晴週末回鄉下一趟,回去的路上,文晴還跟況明說,“還好我當時不讓你們做四層樓,不然我們得背一屁股債啊!”等回到家到了家門口,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棟四層洋樓,婆婆滿面春風的從裡面出來,親戚們都讚不絕口。就聽見婆婆說“這房子啊,加上裝修,前後花了將近有80萬呢!”文晴當場就快要氣得爆炸了,她立刻就問況明拿來的錢,“老兩口20萬,我們給了35萬,剩下的25萬都是問親戚借的。叔伯們都說,可以給我們時間慢慢還。”

文晴當時就覺得自己是被這一家子騙了!當場就和況明大吵了起來,婆婆也過來幫腔,文晴連著婆婆也一起罵了,在一旁的叔伯都生氣了。覺得文晴這個媳婦有點太過分了,最後文晴牽著孩子轉身就離開了。誰知第二天況明和婆婆一起回來,母子兩個人提出要跟文晴離婚,只因為叔伯們都覺得她這樣女人要不得,就算是況明再婚也一樣可以娶到更好的女人。沒有多久,我就在社區裡面遇到了文晴拖著行李,她含著眼淚跟我說自己已經和況明離婚了,女兒也跟了況明,說完就走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