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對待父母偏心 父母偏心讓我寒心

我們家就是姐妹兩人,妹妹比我小五歲,現在還沒有結婚。而我早就結婚了,結婚時的禮金父母都收起來了,陪嫁的時候買了一些傢俱家電。

在娘家辦酒席,所有的禮金都是父母收掉了。我們那時候沒錢沒車沒房,也在外地工作。後來年紀大了一點,還是想回老家發展,回來之後和老公打算就在老家買房子,定居在這邊,一來離家裡近,二來遲早也是要回來的。老公家裡湊了一點錢,我也想著讓父母可以支持一些。

我們家的條件還可以,我爸做生意收入不錯。支持我買房子是沒有問題的,但開始我爸死活不同意出錢給我買房子,說最多就是把當時結婚的禮金錢給我就是,其他的他不想出錢。後來是我媽跟他鬧,他才鬆口,答應給我們二十萬。感覺我爸爸的觀念就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結婚了就沒有再用娘家錢的道理。這個事情我當時並不知道,

我媽當時也沒有跟我們說。房子買完了,我們心裡還是非常開心的。

房子買完裝修的錢大部分是我們自己的,老公家裡也出了一部分錢,我父母沒有出錢,我們當時也沒有去問。之後只要父母過來,我們都會全程陪同,食宿全包。也想著以後經濟條件好了,一定要帶著父母出去旅遊。好好孝敬他們,可是直到後來我知道了我爸爸的想法之後,感覺心裡非常不是滋味,有種悲涼的感覺,非常難過。

後來我和老公的感情出現了問題鬧到要離婚,父母百般阻撓,說我們家從來沒有離婚的事情,說出去簡直是丟人,以後也不好再嫁。好像有一個離婚的女兒,讓他們臉上無光。雖然我的壓力也很大,但我還是沒有堅持下去,

和老公感情出現問題到最後離婚,父母只是給我打過三次電話,每次都是勸我不要離婚。從來沒有來看望過我一次,可能在他們眼裡,賺錢要比我這個女兒更加重要吧。離婚之後,房子歸我,老公淨身出戶。

那段時間我的壓力很大,精神狀態也不太好,

就像是行屍走肉一樣。可我的父母除了說我不懂事,說我脾氣不好之外,沒有一句安慰我的話。還說什麼你以後離婚我們也不會管你了,我本來情緒就不好,他們還這樣跟我說,真的讓我非常的心寒。離婚之後,我舅舅大伯在我們家吃飯的時候,還專門說了我爸爸,說自己家的女兒自己疼,現在我的日子也不好過,你們作為父母就應該好好的開導自己的女兒。

可能是親戚的指責讓父母覺得有點臉上掛不住,就讓我回家住了一段時間。後來我慢慢的恢復了,也重新開始上班。父母就在張羅買房子的事情,他們在自己住的社區買了一套三房,本來想寫上妹妹的名字,後來還是聽了售樓小姐說,如果現在寫了妹妹的名字,

以後妹妹再買房子就要算二套房,這才作罷。後來奶奶跟我說,我父母一直都想著給我妹妹買一套房子,讓妹妹找個上門女婿,之後生的孩子也跟著我們家姓。

想著自己結婚的時候父母對我的樣子,難免和妹妹做個對比,讓我覺得心裡很不平衡,都是女兒,為什麼父母就可以做的這麼偏心?而且現在妹妹年紀差不多27歲,還一點沒有個正形,她根本不想待在家裡,但如果父母給她買了房子,估計她也會想要。難免會讓我想到以後父母老了,如果還要我和妹妹付出的一樣多,我就會心理不平衡。如果說家裡有一個兒子,也許我還不會這樣感覺失落,但明明家裡有兩個女兒,為什麼父母都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呢?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