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結婚後夫妻應該如何相處

夫妻相處之中免不了爭吵,爭吵中負面情緒會不斷擴散。嚴重的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影響子女健康成長。怎麼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夫妻相處中的問題呢?下面我們來看一個例子。

例子:我在讀博士,媳婦兒比我小7歲,我感覺讀書很累,另外還兼職兩份工作,保證正常收入的情況下,希望能把博士讀完,媳婦兒偶爾很作,我有的時候沒有心情陪著作就會吵架。我感覺我自己除了做不來她所謂的小浪漫以外,其餘的都中規中矩。由於比較累的關係沒心情陪著她作,期待寬鬆穩定的生活。吵架吵得很凶。

她還會翻舊賬,鬧離家出走,我受不了她鬧離家出走,感覺各種崩潰。很累很累。求大師們點醒。

可能我們對浪漫的概念理解不同,她覺得玫瑰花之類的算浪漫,而我覺得陪伴算浪漫。我們之前距離百多公里,我保證每週忙的什麼樣子都會抽出一天去看他,路上8個小時來回,見她五個小時,沒間斷過,持續時間一年多直至現在天天在一起。面臨過災難,覺得在災難面前更容易相愛,反倒是平和的日子不會相處了。

昨天跟我說我不愛她,感覺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忙東忙西沒了意義,吵架,翻舊賬,吵架。後來跟我說她只是希望我哄哄她。

真想有效率的讓一個人感受到愛,那就是 以TA所期待和認可的方式對待TA。你覺得陪伴是浪漫,那你的陪伴,其實是你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她的需求,所以你這種陪伴,對她來說就是無用功,你就直接送花,這個問題直接解決。認識到彼此的差異只是第一步,認識差異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和對方相處,不能明知道這種付出對方不理解,還繼續這麼做又抱怨她不懂。

知行合一,你能做的更好。

寧可冷處理,也不要吵架。她想吵架時,首選沖過去一把抱住,長時間死死抱住不撒手,話說這招應該屢試不爽,至少我周圍都是這樣;次選不說話,針尖對麥芒的火上澆油,只能燒傷了彼此。

不要以中規中矩來評價自己,當你這樣評價時,潛臺詞是自己沒什麼錯。世上這麼多幸福的夫妻,每一對相處模式都不同,夫妻二人的相處從來就沒有特定的公式可以遵循,更加不能簡單的以二進位的對錯來衡量,關鍵還是二人能夠找到彼此都能很舒適的相處方式,這個問題不解決,即使你一丁點毛病沒有,婚姻品質也只能越來越差。所以解決問題的關鍵是不斷嘗試直至找到適合的方式,

而不是來評判。

上面說的都是治標的,下面說說治本的。

感覺你妻子比較小女生,靠作來吸引你的注意,我個人覺得就是自身能力較低又不會解決問題的表現,所謂的缺乏安全感只能在缺乏自信又足夠閒時才可能出現,所以關鍵是她要培養自信,並能讓她能夠發現獨自一人的樂趣,才能徹底解決作這個問題。她需要改變,但是如果你明確提出要求,只能雪上加霜。

具體的提升辦法:

一是想辦法讓她找到她能全身心感覺到快樂的愛好,這樣她能比較好的獨處,對你的需求會大幅度降低。

二是看看她有沒有繼續深造的想法,鼓勵她繼續深造。

三是鼓勵她多社交,多出去活動,少悶在家裡。

四是,介紹一些優秀的朋友給她認識,

儘量多創造她們共處的機會,讓她看到各種姿態的人生。五是,在她流露出想要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想法時,給予鼓勵和支持,比如介紹一些書,讓她上一些課程等等。

當然,你也可以試著和她談談解決你們相處的問題,但是我嚴重懷疑不會有什麼效果。她明顯的將自己存在的價值定義為你對她的方式,這樣的女人將來當母親也是會可怕又可悲的。嘗試一點點改善你們相處的模式吧,人生很長,希望你們善待彼此。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