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來自農村 不管我百般討好都無法溝通

我和老公是上大學的時候認識的,在結婚以前一直很好,他父母對我也好。但是現在有了兒子以後卻天天吵天天鬧。

事情是這樣的:我兒子出生在兩年前夏天,

婆婆白天在我家,晚上在醫院守著我,確實很辛苦。有天中午,她吃完飯以後沒把菜放冰箱,我爸從醫院回去以後發現菜臭了,就倒了,結果我婆婆就說我們看不起她(我老公家是農村的),她吃過的東西嫌髒,要倒,所以就再也不在我家吃飯、洗澡了。

後來,她就常在我老公面前說些這樣不對那樣不行的,我老公就開始給我臉色看。那時我還沒出院,老公就在我面前冷言冷語:“我們這些農村來的,比不上你們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有一次我氣極了,在他說完這些話以後頂了回去:“農村和城市裡的就是有差距!”說實在的,他們太敏感了。

出院後,婆婆因為不適應家裡的空調,感冒了。我怕傳染兒子,

就提出讓婆婆用專用的碗筷。那段時間,婆婆端著碗在臥室吃,我當時很過意不去,還覺得是不是太講究讓老人受氣了?

但是後來,我婆婆的所作所為讓我完全沒了那點愧疚。

婆婆給孩子準備的衣服,有些都是舊的,是別的小朋友穿不了的。當時我看到很不高興,

就在老公面前哭,可老公就跟我吵。我是剖腹產,拆線那天下午老公就走了,我坐月子期間他就回來過兩三次,還每次都跟我吵架。

婆婆是這樣,而老公就是一心向著家裡人。什麼事都家裡人優先。請滿月酒那天,我把生孩子報的社保給了他一部分,他拿著錢就給了他家的幾個小孩一人一百,而我的兩個妹妹一分都沒給!儘管我當時很不爽,但是看在有那麼多人在的份上,也忍了。吃完飯,他就帶著他的那些親戚去公園玩,就留下我和我爸媽送客、搬酒。8月份天氣好熱,我剛出月子 就去給孩子打預防針,他也根本不管不問。

就這樣吵吵鬧鬧到孩子半歲。他一直在外面做生意不回來。我發燒,我媽說讓他回來照顧寶寶。

結果他倒是回來了,但第二天就問我:“你啥時候能好?我哥一個人做生意,忙不過來,我還要去幫他。”我質問他:“我是你家生孩子的工具?現在給你們生了個兒子就啥都不是了?利用完了就沒價值了?”因為在這之前他哥一直在說,如果我生的是男孩,他就可以不用傳宗接代了……

從孩子出生到現在快兩歲了,我老公從來沒拿回一分生活費,相反,是我在幫他交社保。我也能理解他的壓力大,工作不順,所以從來沒給他說過什麼傷感情的話,從來沒強求他拿錢出來。他一直很自卑,但是現在我不想再生活在他的畸形心理下了,不想再受他的辱駡。

我只想把這些說出來,我已經決定和他離婚,他只適合做他媽媽的兒子,不能承擔一個家的責任,

沒有一點責任感。

上周回家,我80多歲的姥姥問我和老公怎麼樣了,我說可能過不下去了,我姥姥說:“離了也好,這樣不負責的人拿來也沒啥意思!又不出錢又不出力,一點擔當都沒有,算啥男人?”

也許是我忽略了他的小自尊,但是我不能忍受一個在我坐月子期間那樣對我的老公!80後的感情,究竟是誰傷了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