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鄉下公婆實在無法溝通 稍微打扮就說我太過招搖

網友傾訴:

我今年24,老公比我大一歲,我們剛畢業就結婚了。我在大學的校園裡才結識了我現在的老公,他為人淳樸厚道,人長的也很秀氣,

是那種牽手都會臉紅的,當時是我主動追求他的,因為這樣的男生通常都比較的羞澀,婚後也安分守己。

在校園裡追我的男生有很多,每天下課我的自行車裡都會扔滿了情書,通常我都會不屑一顧隨手扔掉,因為這些男生沒有一個真心的,很多的都是垂涎我的美貌,把我搞到手後,三天的新鮮感,過後又另覓新歡,我反而成了“破鞋”,所以我是很看重自己的名聲的。

結婚後,我的穿著比在校園裡稍稍有些檢點和收斂,但是每天還是耗費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妝容上,我買了很多的衣服,有的忘記穿就過時了,我就很慷慨的送給鄰里,我認為女人不能僅僅是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皇后,一輩子的操勞,她應該是年輕的月季,

青年牡丹,中年的芍藥,晚年的臘梅,每個季節都應該開的燦爛,這才無愧於生。

所以我很看重皮膚的保養,與服飾的考究,再加上我家境優越,我從小就享盡榮華富貴,身材曼妙,老公就曾經稱讚說,一步一乾坤,一動一顛魂。

可是,令我大失所望的是我的公婆竟然看不慣,還記得上次我和老公第一次回去見公婆的時候,還專門給婆婆買了一件衣服,給公公網購的他最愛的鐵觀音,可是自從那次回去探親之後,他們卻私下裡說我是從窯子裡出來的,還說我要是擱在古代,肯定是青樓的,現在是哪個大城市的三陪小姐,聽完我差點吐血。

公婆是農村人,我理解他們說這話的苦衷,但是我也不能因為他們而刻意的改變我自己吧,

那樣豈不委屈了?!可如若不這樣做,每天與公婆抬頭不見低頭見,看著他們怪異的目光將我打量,我心裡總有種說不上來的味道……

回復:

從你的陳述中,我能感覺出來你不僅是個好妻子,更是公婆的好媳婦。遇到這樣的事情,任何一個媳婦不僅會委屈,而且更會氣憤,甚至會把事情鬧到更大,把婆媳的關係推向懸崖,最後也會牽扯到夫妻間的和諧。但你沒有這樣做,你為了這個家做出了“犧牲”。但任何人的內心能量都是有限的,你能忍一時,但卻不能忍一輩子。這種內心的能量遲早會爆發的,而且到時會更加的猛烈。

我想告訴你的是,首先,你要接受這樣的公婆,我很欣賞“入鄉隨俗”這個成語,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這對你自己內心也是一種釋然;其次,入鄉隨俗並不等於壓抑,更不能自己一個人去承擔,你必須讓你的丈夫還有公婆來和你一起承擔這種“委屈”和“壓抑”;最後,我想說的是,做好自己,不要輕易改變,試著去和他們溝通,這也許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