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維繫一段婚姻 據說感情是越吵越好

吵架反而讓伴侶間關係更密切?

有種夫妻,在人前伉儷情深相敬如賓,不吵架也不拌嘴,周圍人提起他們總是翹起拇指誇讚“夫妻楷模”。

忽然某一天,兩人分家、離婚。跌煞周圍人的眼鏡!這時他們會說,“早已沒有感情,強合不如快分,省得受罪!”

還有一種夫妻,家庭戰爭從未停歇,摔鍋砸碗肉體搏鬥,出門臉上還掛著淤青,人人給他們算命“早晚得離”。只是誰都沒算准,人家吵鬧一輩子,最終還是沒有離。他們說,“雖然吵了打了,但感情還在,離婚覺得不忍心!”

吵架可以降低離婚率,這是經過了科學統計的。“家庭戰爭”是一種很好的排毒工序,平時壓在心裡想說但不好說的話一股腦倒出來,痛快!此時發洩過後,人的心境會寬鬆了許多。

但凡能把情緒都發洩出來的人,大多屬於開朗爽快的直性子,他們沒有太多複雜心思,情緒寫在臉上。這些人火來得快,去得也快,

吵完之後日子照過,心理不會有太多的陰影留下。那些從來不吵架的夫妻不是這樣的,這部分人大多屬於內斂型性格,愛在心裡較勁,即便有了不愉快也往往不愛表達出來,他們喜歡在心裡給自己加壓,也即是在給婚姻加壓,當所有壓力只進不出時,婚姻就離崩盤不遠了!

很多人都說:處理婚姻問題要用理性思維。但是,理性思維也要用感性方式來表達。夫妻間,其實不適合太理性對話,缺乏感情元素、一板一眼會讓對方覺得心冷。畢竟,在夫妻間,暴跳如雷歇斯底里也是“愛”的一種表現,凡事慢條斯理處變不驚,會讓人覺得日子過得沒勁,沒有重視感!

當代夫妻間的吵吵鬧鬧更像是場表演,重要的不是誰獲勝,而是讓雙方覺得有參與感。

不想離婚的夫妻該時常找找茬吵吵架,也許僅僅是無關痛癢的小事件,幾番拌嘴爭執下來,會讓婚姻更有黏性。切記:吵架不等於戰爭。戰爭要分輸贏,吵架只圖熱鬧。吵架就是吵架,吵架不能用最惡毒的語言來互相揭短。吵完鬧完,鼻涕眼淚擦乾,牽起對方的手,一起去吃頓大餐補補元氣。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