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和婆婆鬧矛盾 婆婆叫老公在床上整治我

傾述/綠蘿

夜色漸濃時,因為地滑,我打翻了一鍋剛出爐的雞湯。湯汁濺到腿上,皮膚在那一瞬間,便如花朵般綻放,疼痛難忍。

王小軍聞聲從房間裡跑出來,

將我扶起來,緊張地問我有沒有被燙到。就在這時,婆婆從廚房走出來,看到濺得滿地都是的雞湯,心痛地責怪道: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好好的一鍋湯,我可是燉了一下午的功夫,小軍一口都沒喝上,全讓你一個人給糟蹋了。

我小聲地道歉:媽,對不起,真的是地太滑了,我才會不小心打翻的。本想得到婆婆的原諒,卻不知反而惹她不高興了。

她看了看剛拖過的地板上還未幹的水漬,臉色瞬間變得更難看了,她說道:自己不小心,找這麼多藉口幹嘛,難不成我打掃家裡衛生,還有什麼不對了。在一旁的小軍,頓感不妙,拉了拉我的衣袖,暗示我不要再說話。他將媽扶到沙發上,像哄一個孩子一般哄著她:媽,

我們都知道你辛苦了,這個家要是沒有你,還不知道成什麼樣呢。我看這晚飯也就少個菜,沒多大的事兒。

媽在小軍的勸說下,總算是不再說什麼。晚上的飯,吃得很是尷尬。三人坐在一起,就像陌生人一樣,都不說話。左右為難的小軍,一個勁地給媽夾菜,希望她儘快高興起來。

吃過晚飯,為了哄媽開心,我起身就開始收碗筷。不料,腿上那被燙到的地方,一陣發疼,手裡捧著的幾個碗掉了兩個在地上,頓時便四分五裂。我心想,這下糟了,還沒等我想好解釋的機會。媽便從客廳的沙發上一躍而起,走過來說道:你要是不願洗,就別洗,沒人逼你,這點小事都做不好,真不知道我們家小軍為什麼娶了你。婆婆的話,如針刺一般紮進我的心口。

我的脾氣也上來了,委屈的眼淚從眼裡滑了下來。當時我和小軍談戀愛時,就遭到她極力的反對,我們堅持談了四年,她才勉強接受了我。

本以為婚後能用自己的言行打動她,卻不知為什麼,不管自己做什麼,總是無法博得她的喜好。婆婆見我哭了,搶過我手裡的碗,不再說什麼。鑽進廚房,便自己洗了起來。我躲進房間時,狠狠地將門給摔上了。果不其然,身後又想起她的責怪聲。小軍將我摟在懷裡說:沒辦法,她是我媽,如果是別人,我會不顧一切擋在你前面的。還記得,結婚前,小軍說:等我們結了婚,我媽一定會喜歡上你的。

他說得那麼斬釘截鐵,讓我在那一刻徹底的相信了她說的話。卻不知,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小軍看我情緒穩定後,

便出去陪媽。

一陣勸說後,我聽到客廳裡傳來了婆婆的笑聲。晚上,洗過澡後,小軍翻身壓在我身上,他的腿不小心觸碰到我腿上的傷口,頓時痛得我蹙起了眉頭。我試圖用力將他推開,卻不料他反而將我抱得更緊了。他在我耳邊說:你要不願意,也可以假裝加兩聲,最好是痛苦點……這是表演給我媽聽的。

頓時,我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原來婆婆竟叫他兒子在床上收拾我。我看著小軍,頓時覺得無比的陌生。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愛失去了尊嚴。我再次狠狠地推開了他,第一次走進了婆婆的房間裡,和她促膝長談,將心裡的話統統都說了出來。

第二天,婆婆準備好早餐後,便出門買菜去了。晚上回來,我發現那些菜竟都是我最愛吃的菜。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很簡單,就是敞開自己的心,先去接納她的缺點與優點。世界以痛吻我,我仍願報之以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