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亂給老公吃補藥 我該怎麼勸說阻止

家有一婆,雖不同住,但相處一年多只能無奈……

剛開始,會到家裡幫我們小倆口掃個衛生什麼的,順便帶點晚餐,好讓我們下班後不用燒,

說實話,還蠻感謝她的,有時還叮囑她別累著了。時間長了,漸漸發現她做的這些其實為了他的兒子,因為老公平時白天待在家裡時間多,她來弄弄家務可以讓他兒子少做點,這點也無可厚非,我嘛就當沾沾光啦。媽媽寶貝兒子也是正常的。可接下來的許多事真的是不解了。

比如老公得個感冒什麼的就知道往我家送藥,我家的一個抽屜裡裝滿了她送來的各種各樣的藥,我有次和婆婆說,就感個冒別讓他吃那麼多藥,畢竟是藥三分毒,多喝水就是了,他居然和我說了句,這又沒什麼,我把感冒沖劑當茶喝的。頓時,我覺得沒什麼和她好說的了。更別說老公要去個醫院驗個血吊個鹽水,她必定是時時陪護,因為我白天要上班,

不可能陪,婆婆就算上班請假也要陪著去,想想我老公也三十的人了,婆婆怎麼還是這麼慣著他呢,一直不肯放手,所以我覺得老公是屬於不成熟,沒經歷世事的人,雖然婆婆對他那麼無微不至,但這害得他沒有自理獨立的能力,老有依賴性。我不喜歡這樣。

又如,我懷孕了,胃口不好,雖然她偶爾會燒點小菜,但是她燒的都是老年人的菜和口味,淡,沒油,生,這樣的菜我如何吃得下。所以我還情願吃老公燒的一些簡單的炒年糕,菜湯麵什麼的,直到七個多月了,我的肚子還只有一點點大,更別提我婆婆買什麼營養品和水果給我了。汗啊!最令人氣憤的是,我堅定地要自己順產,而她一味的在我面前說順產如何疼,

人家都剖腹產的,哼哼,我也不知道她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加上我剛懷孕就問我何時去上環,我說不上,我同事也不上的,只要做好措施就可以了,而她一聽急了,說了句我都不好意思聽的話,不行,這樣男的不舒服的,天啊,他連兒子這事都管,我覺得很生氣,多可惡啊。我老公都不介意,她這麼介意幹嘛。多事。

再如,前面所說的總喜歡讓老公吃各種各樣的藥,這下好了,冬天給他吃金銀花、大麥茶、紅景天之類的東西,吃得現在晚上睡覺出虛汗、手腳冰冷,在我一再的囉嗦和堅持下,老公終於不吃了。原先總聽他媽說吃清淡清淡,像個老年人吃飯樣的,天天就是淺淺一碗飯,這樣下去,再健康的男人都會垮的,後來停了那些茶,

天天吃香噴噴的可口飯菜,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吃得下就吃,只要不要撐著就行,現在人也精神多了,有時真覺得婆婆不懂亂指揮,真是害人。

今天也不願多說其他的事了,先說這幾件,還有好多零碎的瑣事呢。漸漸覺得我和老公的幾乎所有口角都是因為婆婆而起,實在是不值得,但有時真的是咽不下這口氣。姐妹們,你們如果有這樣的婆婆會怎樣?我反正只是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最多和老公發洩下,表面還是對婆婆挺尊重的,但是這樣的確很折磨人。幫我想個招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