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最喜歡什麼樣的兒媳婦 如何討好你的婆婆

很多媳婦對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遠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對於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婆媳來說,躲是絕對躲不起的。那就乾脆橫下心吧,沒事哄哄她。那麼女人如何處理婆媳關係呢?接下來為大家詳細介紹,除了婆媳關係的技巧,供大家參考。

女人必知的搞定婆婆的技巧嘴一定要甜

很多父母為子女付出多半是不求回報的,但是幾句好聽的話一定會讓她們心裡暖洋洋的。

尊重她們的生活習慣

人家的習慣都養了幾十年了,怎麼會因為你改變呢。公婆大多很節儉,菜吃不完總是不捨得倒掉,有時候會吃上好幾頓。人家做好了給你還挑三揀四的,太不應該。

不要在婆婆面前使喚老公

這個道理其實很容易理解,換個角度想,如果你的爸媽來家裡住,你老公不停的使喚你做這做那,你父母的心情是怎樣的?他們會以為女兒在家裡很不容易,過的累。

留點時間聽她嘮叨

很多媳婦對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遠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對於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婆媳來說,躲是絕對躲不起的。那就乾脆橫下心吧,沒事哄哄她,老年人嘛,都喜歡有人陪她聊天,有時間的話就聽她說兩句。她愛嘮叨,就讓她嘮叨吧,無非就是兒子的那點事。

講講撫養兒子的不易,兒子成長的過程,一邊聽一邊隨聲附和兩句:“媽你真是不容易啊,一定得好好孝敬您。”說點好聽的怕什麼呢?浪費幾句口舌而已。

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過分親熱

很早就看過這個對媳婦的忠告了。雖然你覺得你們習慣了這種溝通方式,但是老人畢竟是老人,她們有著傳統的思想,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和老公過分的親熱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

你說,這是你的家,你願意怎樣就怎樣,這是沒錯,但是家裡住了老人,這方面還是應該要注意的。

出謀劃策的時候要照顧老公的情緒

遇到涉及到婆家的事情,尤其是錢的問題,你總是要給老公出謀劃策的,但是一定要顧及他的情緒,

講話一定要有技巧,儘管你心裡一萬個不願意,也不要直接說出來,你要委婉的和老公講道理,讓她知道你願意幫忙而但是由於某些原因幫不上忙,並且要多些安慰的話再出謀劃策。

但是有些錢你是沒有辦法作主的,比如公公生病,你即便不給錢,人家也一定要到處弄錢給爸爸治病的。所以既然無法逃掉,還不如拿錢時乾脆點,而且表現出很願意得樣子,由你來交給婆婆,這樣既討得婆婆歡喜,老公又滿意,日後也能多為你考慮。

但是在這裡我要提醒媳婦們:孝敬公婆是應該的,不孝敬會讓人家笑話,連帶孝敬什麼七大姑八大姨除非是錢多的不得了。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在一起生活,婆婆和媳婦之間總是會有小的摩擦發生的,

偶爾一句不中聽的話,一件令你不高興的事,過去了就過去吧,別總記掛在心裡。如果自己的媽媽說你,你一定兩天就忘了。某種程度上,婆婆都是有點家長的味道的,可能有時愛教育一下你,願意聽就聽兩句,不願意聽就當作沒聽見,再大不濟和她辨辨道理。

四種媳婦最受婆婆喜歡會做家務

很多辣媽都覺得千萬不要在婆婆家做家務,否則以後的家務活都由你來承擔。其實做不做家務不要緊,婆婆最在乎的不是如何把家務活都丟給你做,而是在乎你到底會不會做。所以,不要因為怕做家務而不學做家務。不要把家務活的重心搞錯,即使你不做家務,你也必須讓公婆知道你有能力將家裡打理好。

愛老公愛孩子

珍惜家庭是最重要的一點,婆婆感受到你對家庭的付出和愛,自然也無話可說。首先你當然得愛老公,做好一個妻子應該做的事情,打理內務,為丈夫降壓,對他忠誠。

顧及家庭形象

很多婆婆對賢慧的媳婦完全沒有抵抗力,特別是特別秀外慧中,懂得保持個人及家庭形象的女人,這是很多婆婆都相中的加分項。個人而言,媳婦要注意形象,不馬虎不邋遢,不露肉不花哨,不粗魯不放肆就是最好。對家庭而言,要代表家庭形象,和鄰里打好關係,對內不知道,但對外一定要保持家庭和睦的景象,壞事不出門,好事傳千里是滿分標準。有這樣的媳婦,婆婆也能從鄰里間多增幾分面子。

有自己的收入來源

每個辣媽都會發夢嫁入豪門什麼都不幹坐享榮華富貴,但同樣也是每個婆婆都怕自己兒子娶個什麼都不會的女人回家吃軟飯。只需要一件事就能解除婆婆的這種對抗心理,那就是你有一份自己的收入,工資、自己物業的租金,只要自己有活幹,能養活自己,婆婆起碼知道你不是圖他兒子的錢,也沒必要圖。

懂得保持個人及家庭形象的女人,這是很多婆婆都相中的加分項。個人而言,媳婦要注意形象,不馬虎不邋遢,不露肉不花哨,不粗魯不放肆就是最好。對家庭而言,要代表家庭形象,和鄰里打好關係,對內不知道,但對外一定要保持家庭和睦的景象,壞事不出門,好事傳千里是滿分標準。有這樣的媳婦,婆婆也能從鄰里間多增幾分面子。

有自己的收入來源

每個辣媽都會發夢嫁入豪門什麼都不幹坐享榮華富貴,但同樣也是每個婆婆都怕自己兒子娶個什麼都不會的女人回家吃軟飯。只需要一件事就能解除婆婆的這種對抗心理,那就是你有一份自己的收入,工資、自己物業的租金,只要自己有活幹,能養活自己,婆婆起碼知道你不是圖他兒子的錢,也沒必要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