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老公太過於自卑 我該如何幫老公增強自信

周老師,我和老公是在團市委組織的一場活動中認識的,當時,我倆被組合在一起完成一項任務,而且,還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當時,活動結束,各回各家,各找各媽,我也沒把他當成什麼特別的朋友,甚至我都不太記得他的長相。

然而,他卻對我一見鍾情,經常找各種各樣的藉口到我們單位來找我,由於有過一次一面之緣,也不好太直接拒絕,因此,對他也是禮貌有加,客氣接待,但從沒有往戀愛方向去想,畢竟,他比我小了5歲,又不是我心目中喜歡的那種成熟與穩重型的男人,因此,從沒有答應他下班後的單獨會面。

他卻始終對我的不冷不熱毫不介意,依然每天粘在我的身邊,一有機會就向我表白他的愛慕之情,而我卻始終沒有答應,畢竟,5歲不是一個小的年齡差距。當初之所以最終答應和他結婚,我也是被他的真誠所打動,要不按我的想法是不可能找一個比我小5歲的男人,

我一直喜歡的都是那種成熟穩重,能夠照顧我的男人,可我還是不顧家人朋友的反對,極力嫁給了他。現在,我們已經結婚三年,有了一個兩歲的女兒。

本來以為結婚以後,他可以慢慢成熟起來,可是,結婚這幾年來他似乎一點長進也沒有,下班回家基本上什麼家務都不做,不是泡在電腦上玩遊戲,就是等我弄好了飯伺候他和女兒,現在,家裡的經濟來源主要靠我,而他的收入還不夠他一個人花的。由於我的優秀,讓他變得疑心病越來越重,每天上班都恨不得帶上我,我只要離開了他一兩個小時,回來後他都要問長問短。

上個星期,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從美國回來,約好了和幾位大學同窗好友聚一下在一起吃個飯,當時,我就問他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去,他說他只是一個土鼈,而人家是海龜,不在一個檔次上,沒有共同語言,這樣的場合他不想去,於是我就一個人去了。

可是,那天當我回到家裡的時候,卻看見他一個人坐在那裡喝悶酒,而且還喝了很多的樣子,

整個屋子裡都是煙霧繚繞的,熏得我都進不了屋。而我讓他去我媽那裡接女兒的,他也沒有去接。

所以,我當時很生氣,把窗子打開,也不想跟他說什麼,就自己管自己進臥室先睡了。可是,半夜我卻被他的哭聲驚醒,我問他怎麼了?他流著淚說我已經不愛他了,一點都不再關心他了,還說什麼他知道我遲早有一天會離開他的……我就說了他一句“神經病”。

問題是像這樣莫名其妙的情況已經發生過好多次了,我一直悶在心裡都不好和別人說。前幾天,我和單位裡的一個女性朋友吃飯,她也提到了她老公對她很不放心的問題,她說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比較優秀的緣故。

周老師,我想問的是,是不是女人太優秀了都會讓老公感到不放心?我們應該怎樣做才會打消他們的疑慮啊?

周老師的回復

優秀的女人確實會讓老公產生危機感,或者說是難以產生安全感,尤其是當這個男人處處比不上妻子的時候,危機感便會衍生出越來越強烈的自卑感,甚至是產生臆想,總感到自己沒有能力留住優秀的妻子,總感到自己是一個窩囊廢,從而導致男人的行為失常,情緒低落。

這不是女人的錯,也決不是女人優秀的錯,而是在女人變得越來越優秀的過程中,男人不是沒有進步就是在原地踏步,事業上的差距越拉越遠,心理上的落差也就越來越大,所以說,這是你老公的錯。

但願你的優秀能夠變成他也越來越優秀的動力,

而不是你所說的躲在家裡喝悶酒,借酒澆愁只會愁更愁。如果把喝悶酒的時間花在事業拚搏上,把自卑的心理調整到自信地面對工作上,相信你老公也會變得越來越優秀的。人只有付出了,才有可能得到回報。

還有,在嫁比你年少那麼多的男孩子的時候,你就應該預料到他的心智還不成熟的,他找你是因為你有他媽媽的那樣母愛和慈愛,可以讓他繼續在母愛中享受被寵愛。因此,你是不是感到應該讓他斷奶了,是不是應該讓他徹底明白,一個男人、一個丈夫對家庭和妻女的責任和擔當,是不是讓他明白他應該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人,而不是一遇到不開心就躲起來流淚的男孩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