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父母給孩子帶來的傷害 這10件事家長得注意

父母給孩子帶來的傷害

溝通是一項藝術,很多初為人父人母的家長並不知道如何與自己的孩子進行交流溝通,往往自己做錯了還渾然不覺。

1.孩子想要玩泥巴,我們說:太髒了,不許玩!

注解:剝奪了孩子玩的權利,掐滅了孩子玩的天性,阻斷了孩子對事物的認知,縮小了孩子的探索空間。

2.孩子想自己吃飯,我們說:搞得到處是,飯都冷了……媽媽喂!

注解:孩子的自主意識、孩子的動手能力就這樣被扼殺了。

3.孩子有些不舒服,我們說:寶貝,我們上醫院,打點針就好了!大夫,用點好藥!

注解:我們的盲目和無知直接導致孩子成為一個缺乏抵抗力的玻璃人,

讓他遭受更多病痛折磨和醫療創傷,讓世界多了多少耐藥菌和不治之症 。

4.孩子想要自己洗碗,我們說:別把衣服弄髒了。水這麼冰,別把碗打碎了……

注解:在孩子眼裡原本就像遊戲的勞動,因為你,愉快的勞動變成了苦差,四肢肌肉萎縮,毫無陽剛之氣。

5.孩子上學了,我們說:你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不懂不要亂講……

注解:孩子不敢問為什麼,怕老師說,怕同學笑話;孩子只知道接受、從眾,沒有創造力,甚至沒有自己的見解和思想 。

6.孩子說:爸媽,我長大了,也要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我們說:好孩子,你讀好了書就行,什麼都不要你做。

注解:一個培養孩子責任感的機會,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女)子漢的機會就這樣被你熄滅在萌芽狀態,

導致孩子成長為一個唯唯諾諾的人,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7.孩子學習不好,我們說:你知道爸爸媽媽為了你,吃了多少苦?你吃好的,穿好的,什麼也不要做,為什麼連書都讀不好,你真是丟盡了我們的臉!早知道……

注解:在孩子心裡,他們看不到愛,他們認為你所付出的一切原來只是一場交易,自己只是父母的私有財產,是父母光宗耀祖的工具罷了 。

8.孩子不知通過什麼途徑想到感恩,他對你們說:爸媽我愛你們,你們辛苦了!我們說:愛什麼愛,你拿什麼來愛?讀好書,聽話就是最好的愛。

注解:愛原來就是這樣的功利、現實和殘酷!愛的種子沒有開花就已凋謝;愛的能力還沒形成就被打擊。

9.孩子學習很好,

脾氣也很壞,懶得出奇。我們說:沒事,大了就好了,只要學習好,什麼都無所謂。

注解:我們忘記了,一個人先要成人才能成才的道理,我們捨本逐末,把孩子健全人格的培養任意地踐踏。

10.以後孩子的文憑會比你高、錢賺得比你多。可是孩子跟你沒話說,甚至不回家,我們說:這是代溝,孩子跟我們沒有共同語言。

注解:可是,你難道沒有反省過,這是多麼的悲哀:我們辛苦養大的孩子對我們只有義務,卻缺少溫情!我們原本可以和孩子一同成長,我們原本是可以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快樂,讓自己幸福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